前FIFA高官承认受贿 涉及法国南非两届世界杯

2015年06月04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FIFA前主席布拉特与布拉泽FIFA前主席布拉特与布拉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晨,前国际足联(FIFA)执委、美国足协主席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秘书长查克-布拉泽在纽约法庭的证词被首次曝光,他亲口承认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存在贿选行为,而他与几名FIFA执委都收受了巨额贿赂。

  布拉泽于1996年至2013年担任FIFA执委,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主席杰克-沃纳的亲信,他被控涉嫌洗钱、欺诈、逃税以及倒卖世界杯转播权等多项罪名。2011年沃纳倒台后,FIFA道德委员会开始对布拉泽展开调查,然而,由于他供出了沃纳以及哈曼等多名腐败高官,布拉泽本人免遭严惩,并在随后被准许因身体原因而辞职。

  2011年11月,掌握多项确凿犯罪证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布拉泽进行了突袭审问,并成功策反其为“污点证人”,帮助美国检方收集FIFA其他官员的腐败证据。在随后的几年时间内,布拉泽通过偷偷录音和监控等方式记录了与多名FIFA高官的谈话,最后向FBI提供了多达144页的FIFA参与洗钱和受贿的“黑材料”。

南非世界杯也“不干净”南非世界杯也“不干净”

  据悉,除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外,布拉泽还承认,他利用1996年、 1998年、2000年、2002年以及2003年的加勒比金杯赛的转播权和其他权益谋取了巨大金额的回扣。

  目前,现年70岁的布拉泽因身患结肠癌而被准许保外就医,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他因为贿赂、洗钱、逃税等一系列指控而将面临最高长达35年的有期徒刑。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受贿FIFA布雷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