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策 划 ] 尤文欧冠晋级之路 钢铁防线铸就不败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6月03日13:43 新浪体育
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 决赛

尤文图斯

vs

巴塞罗那

尤文欧冠晋级之路 钢铁防线铸就不败主场 发表评论

  在淘汰皇马之后,尤文时隔12年再次晋级欧冠决赛。能够完成与巴萨会师柏林的奇迹,不败主场、锋线双煞的出色发挥以及钢铁防线是斑马军团的制胜秘诀。

  半决赛抽签之后,西班牙媒体乐观的认为皇马抽到了“大礼包”,这是因为在欧冠四强中,尤文实力并不出众。不过,尤文本赛季欧冠表现极为出色,尤其是在淘汰赛,对阵多特蒙德、摩纳哥、皇马三支劲旅,尤文6战取得4胜2平的成绩,且3次零封对手。不仅如此,斑马军团近9场欧冠保持不败,取得了6胜3平的成绩。在关键的半决赛,尤文2战卫冕冠军皇马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得以自2003年之后第一次晋级欧冠决赛。

  尤文欧冠场均仅打入1.2球,在欧冠只能排名第18位,但斑马军团场均却仅丢掉0.6球,在32强中仅高于场均丢0.5球的马竞、摩纳哥。本赛季12场欧冠,尤文6次零封对手,6场淘汰赛更是仅丢3球。尤文防线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可以交替使用4312、352两种阵形,伤愈复出的巴尔扎利则成为阿莱格里在淘汰赛阶段最为灵活的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