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浪费3赛点仍完胜过关 进四强战黑马

2015年06月03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一改此前三轮的慢热,虽然在赛末阶段浪费3个赛点,但还是以6-1/6-3完胜17号种子埃拉尼。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23号种子巴辛斯基,瑞士人6-4/7-5力克比利时黑马范-乌伊特凡克。

  世界第一小威已经连续三轮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晋级道路可谓艰辛。而她的对手埃拉尼已经连续四年在罗兰-加洛斯至少进入八强。虽然小威在两人过去的8次交锋中保持全胜,包括2013年法网半决赛仅丢一局的横扫,不过最近一次,即今年联合会杯赛中,埃拉尼将小威拖入三盘大战。

  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世界第一顺利保发后,次局连续得分,完成love破发。虽然埃拉尼紧接着取得回破,但小威凭借强势的正拍在第4局再度逼出破发机会,并把握住,挽救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守住后,头号种子4-1领先。第6局,小威利用接发抢攻再次拿到破发点,三度破发后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她用一记ace兑现盘点,6-1轻松拿下一盘。

  第二盘前6局,双方呈均势。小威在第4局一度被逼到平分,但还是保发得手。第7局,头号种子开始展现接发实力,40-15逼出破发点,接着她上网施压对手,迫使埃拉尼反拍回球出界,破发成功。保发后,小威得以5-3领先。在埃拉尼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小威先后错失了3个赛点机会,但她还是在第四个赛点上把握住机会,6-3胜出,晋级四强,将战巴辛斯基。

  瑞士姑娘巴辛斯基本赛季表现十分抢眼,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她一共丢了24局,是八位选手中最少的。而21岁的黑马范-乌伊特凡克是2007年海宁之后第一个闯入法网八强的比利时选手,在本届法网之前,她在大满贯正赛的成绩仅为1胜5负。这是两位选手首次交锋。

  比赛开始后,巴辛斯基先发制人,尽管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保得颇为艰苦,但她两度破发得手,取得3-0的开局。范-乌伊特凡克调整后,依靠连续正拍得分取得一次回破。但巴辛斯基此后没有再让对手拿到机会,将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阶段,巴辛斯基依然占据场上主动。范-乌伊特凡克尽管在首局躲过破发点,但第3局没能实现保发,巴辛斯基保发后3-1领先。不过错过二度破发机会的瑞士姑娘在第6局被破发,范-乌伊特凡克艰难保发后,以4-3反超。落后的巴辛斯基等到关键的第11局再度等来机会,她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取得关键破发,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7-5再胜一盘,成为继2004年澳网的施耐德之后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四强的瑞士选手。

  (Chen)

文章关键词: 法网小威埃拉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合同签3年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