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对决回顾:纳达尔6-0小德 2013年之战最戏剧

2015年06月03日15:4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纳达尔法网巅峰对决小德纳达尔法网巅峰对决

  当地时间周三进行的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巅峰对决,无疑是罗兰·加洛斯史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场1/4决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第7次向这项红土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并且希望能够首次在这里打败9届赛会冠军纳达尔。

  这场比赛的赌注空前巨大:德约科维奇渴望能够在这里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而纳达尔则希望能够第10次捧起火枪手杯,巩固自己红土霸主的地位。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两人曾经在罗兰·加洛斯的对决。

  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纳达尔战胜德约科维奇 3比6 7比5 6比2 6比4

  去年罗兰·加洛斯,纳达尔阻止了德约科维奇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伟业,并且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9个法网冠军的球员。与此同时,他的14个大满贯冠军个数也 与桑普拉斯持平,位列历史第二。决赛一开赛,德约科维奇就在第八局完成了破发,取得领先。尽管德约科维奇先下一城,赢得了第一盘的胜利,但是无所畏惧的纳 达尔在第二盘找到了状态,将比分扳平,并且很快在第三盘比赛就取得了3-0的领先。塞尔维亚人在第四盘状态回升,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被破发后,扳平比 分,但最终没有能够保持住,在纳达尔的冠军点上遗憾发出双误,输掉了比赛。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纳达尔战胜德约科维奇 6比4 3比6 6比1 6比7(3) 9比7

  两位选手都渴望能够本届法网创造历史。德约科维奇渴望斩获职业生涯的首个法网冠军,成为网球历史上第8位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球员。而纳达尔则可望在巴黎第八 次夺冠。两人在之前蒙特卡洛的交手中,德约科维奇完胜纳达尔,终结了西班牙人在蒙特卡洛46连胜的纪录。在半决赛的第四盘比赛中,西班牙人原本在比分 6-5,30-15时,距离胜利仅仅只差了两分,但顽强的德约科维奇最终通过抢七,赢得了第四盘的胜利。第五盘比赛颇具戏剧化,纳达尔在2-4落后的情况 下,用时87分钟,在决胜盘中完成了逆转,而这场半决赛总共耗时4小时37分钟。

  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纳达尔战胜德约科维奇 6比4 6比3 2比6 7比5

  这是他们第四次在罗兰·加洛斯交手,纳达尔在前三次巴黎交锋中均以直落三盘大获全胜。德约科维奇首次打入法网决赛。在这场由于雨水多次打扰而历时超过两天 的决赛中,纳达尔击出了34个制胜球和出现了29次非受迫性失误,在先赢下前两盘和破发对手一局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开始绝地反击连下八局,并首度在该项赛 事中从纳达尔手中夺回一盘。随后,他率先破发以2比1稍稍领先时比赛在6月10日被迫暂停。周一恢复进行后,纳达尔回破一局将比分改写为2比2,最终在德 约科维奇出现了他的第四次双误后锁定这场耗时3小时49分钟比赛的胜利。德约科维奇原本希望成为自1969年罗德·拉沃尔后连续夺得四大满贯奖杯的第一 人。纳达尔将2012年对德约科维奇在红土场上交手的战绩扩大为3胜0负。

  2008年法国公开赛半决赛,纳达尔 击败 德约科维奇 6比4 6比2 7比6(3)

  三届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经历了2小时49分钟的激战后以6比4,6比2和7比6(3)战胜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本场过后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提升至 27胜0负并稳居南非航空ATP[微博]排名第二位。纳达尔成为继1984年-1987年伦德尔之后第一位连续四次打入决赛的球员,公开赛时代仅有三位选手获此佳 绩。第一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未能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制造任何一个破发点,纳达尔固若金汤的防守令其进攻无功而返,57分钟后以4比6丢掉第一盘。西班牙 人在91分钟后以一个正手制胜球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比2,并在第三盘中两度破发将德约科维奇逼到了悬崖边。德约科维奇并未束手就擒,他发起了强有力的反 击并在第12局中凭借一个高效的接发球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盘点。看上去他有可能在罗兰·加洛斯从西班牙人身上拿下一盘。但是纳达尔很快让他的希望落空,在随 后的抢七局中拿下了整场比赛。

  2007年法国公开赛半决赛,纳达尔战胜德约科维奇 7比5 6比4 6比2

  在开始半决赛前,两人是当赛季胜赛场数超过40场仅有的两位球员。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挑战拉菲尔·纳达尔,首盘用时66分 钟,他在遭遇两次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分至5比5平。但是纳达尔依然赢得接下去连续两局比赛,迅速结束首盘争夺。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曾一度以2比0领 先,但是纳达尔挽救了三个被破发点,并且状态再未出现下滑。他在之后的四次破发机会中成功兑现三次,并以7比5,6比4和6比2用时2小时28分钟取得胜 利。西班牙人成为了法国公开赛历史上(自1925年)第二位连续在巴黎三次夺冠的选手。

  2006年法国公开赛1/4决赛,纳达尔战胜德约科维奇 6比4 6比4 退赛(大腿,背部)

  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在比赛中苦苦寻找自己的发球状态,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也并不处于百分百状态,他试图在他首个大满贯1/4决赛中将每分打得短一 些。纳达尔在以6比4和6比4领先德约科维奇时,这位世界排名63位的选手由于背部和腿部伤势退赛,比赛进行了1小时54分钟,这也令纳达尔获得连续第 58场红土赛胜利。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