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前教练支招纳达尔 美媒:德纳决堪称准决赛

2015年06月03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能否捍卫后花园?纳达尔能否捍卫后花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即将迎来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九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1/4决赛对抗。《纽约时报》评论认为这堪称一场提前到来的准决赛。编译如下:

  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会师。并且这场准决赛将在纳达尔29岁生日当天打响。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红土球员,纳达尔必须发挥最佳水准才能为自己送上有一份生日大礼。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别战胜了索克和加斯奎特。在击败美国新星后,此前一直拒绝展望1/4决赛的纳达尔终于松口了:“现在我们可以谈了。毫无疑问,这恐怕是我生涯在罗兰-加洛斯遭遇的最艰苦的1/4决赛。”

  而这也可能是公开赛时代最高水准的男单1/4决赛。纳达尔正努力冲击法网第十冠,而德约科维奇盼望在他唯一未能登顶的大满贯赛中圆梦,此前,他在法网的6次征途都被纳达尔所终结。

  最近一次如此重量级的1/4决赛较量应该是2001年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美网的相逢。那是他们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最终桑普拉斯依靠四盘抢七险胜。不过当时他们都已经赢得过美网冠军。

  而即将到来的德纳对决意义更为重大,很有可能为纳达尔在法网的垄断画上句号,西班牙人在法网的战绩是70胜1负,但今年他在最爱的红土场上已5次品尝失利的滋味。这比他在2006至2010年加起来的红土失利还要多。状态不佳也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跌落至6号种子的原因。

  “确实感觉很不一样,因为这是1/4决赛。我不习惯在这么早就和他碰面。”德约科维奇说,“但事实如此,我们都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因为他的排名下降了,所以在抽签之前就存在这种可能。在这里和他比赛与在其他赛事完全不一样。这里的球场非常适合他的球风。”

  在过往交手记录中,纳达尔23胜20负领先,自2007年罗马后他们就未在1/4决赛交过手。两人最近三次法网碰面分别是2012年决赛、2013年半决赛和2014年决赛,最终的获胜者众所周知。纳达尔说:“你想怎么写都行,但这并非年度之战,年度之战是决赛,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

  纳达尔说得没错,周三的胜利并不意味着获胜者可以稳拿最后的冠军,如果这场比赛演变成一场马拉松大战——如同2012年澳网那场5小时53分钟的对决——胜者的体力无疑会极大消耗,成为后面比赛的隐患。

  执教过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的安纳孔表示:“这场比赛肯定会激烈无比。在法网开始前,我认为诺瓦克是热门,现在我依然这么认为。不过我觉得男子网坛最难的事就是在红土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击败拉法。”

  到目前为止,德纳在法网的相逢无疑是年度之战,至少在四巨头中有人成功阻止德约科维奇完成年度大满贯之前是如此。塞尔维亚人似乎承受更大的压力,他更被看好,而且还从未在这里夺冠。但他已经习惯了压力。

  安纳孔则给了纳达尔这样的建议:“他得加强回球的深度,不能总是回短球。他得利用好正拍底线优势压制住诺瓦克,他得像以前的拉法那样。如果他做到了,就有很大的机会,如果不能,他无法获胜。”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费德勒小德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