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锦织圭首进8强 公开赛时代亚洲男网第1人

2015年06月01日0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下半区率先进行了男单第四轮的较量,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轻松的以6-3/6-4/6-2淘汰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八强,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个亚洲男子法网八强。而在1/4决赛上他将遭遇本土名将特松加,后者经过四盘激战后以6-3/6-2/6-7(5)/6-3击败了4号种子伯蒂奇。

  锦织圭与加巴什维利过去有过四次交锋,日本小伙子只在去年的德拉海滩赛上瘾伤退,而送给对手一胜。最近两年完成蜕变并跻身超一流行列的锦织圭,在比赛开始后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亚洲一哥就确立了3-0的领先。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加巴什维利顺利追回一局。不过场面优势明显的锦织圭没有受到影响,轻松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俄罗斯人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锦织圭凭借出色的底线发挥,以6-3赢得首盘较量。

  主导比赛的锦织圭虽然在次盘首局错失破发点,但他还是在随后两个接发球局都完成了破发,并以5-1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加巴什维利并没有就此缴械,俄罗斯猛男抓住锦织圭心态松懈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并在打出连下三局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亚洲一哥稳住了心态,守住关键一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5号种子在第三盘以2-0领先开局。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亚洲一哥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后,很快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加巴什维利化解两个赛点后追回一局,但优势明显的锦织圭最终还是以6-2取胜,首次打进法网赛八强。

  4号种子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特松加,在两人过往八次交手中,捷克人拿走了其中六场胜利。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特松加依靠主场优势完全压制对手,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4-1领先。伯蒂奇此时虽然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但他在面对法国人强劲的一发时显得办法不多,特松加最终也如愿以6-3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法国阿里在次盘开局又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心态愈发急躁的伯蒂奇在第五局再度遭到了破发。反扑未果之下,就以1-5陷入被动局面。两人在盘末互保发球局,特松加就以6-2再下一盘。

  进入第三盘双方的表现旗鼓相当,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特松加在第九局取得破发后,一度手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不过顽强的伯蒂奇还是随即扳回劣势,并最终在抢七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以7-5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4号种子在第四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五局的特松加展开疯狂反扑,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发过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最终在连下五局后以6-3取胜,成功晋级1/4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特松加伯蒂奇锦织圭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