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欣喜瓦林卡状态回归 战小德冲击罗马首冠

2015年05月17日08:5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与瓦林卡赛后握手费德勒与瓦林卡赛后握手

  费德勒在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国际赛周六夜场的半决赛中以6-4、6-2轻松战胜了同胞兼好友瓦林卡,与率先晋级的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

  罗马是费德勒而没有染指冠军的两站大师赛之一(蒙特卡洛),此次是瑞士人第十五次出战罗马大师赛,他此前曾经三次在这里打进决赛,但都遗憾错失冠军。

  “斯坦在第一盘发挥很好。”费德勒说,“但他在第二盘好像有些失常,尤其发球的表现不佳。而我就从中占到了好处。下周在日内瓦他很有机会取得佳绩,因为他正处于重回正轨的道路上。而伤了击败拉法更是给了他很多信心,而他的实力就摆在那。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很满意,虽然也有起伏但能很快克服。希望在明天的决赛上不会再出现突然失常的情况。"

  这是费德勒与瓦林卡自去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后再度相遇。取得这场胜利后,费天王在对战纪录上已经以16-2领先于同胞好友。

  瓦林卡延续1/4决赛击败纳达尔的神勇状态,在首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然而这位30岁的瑞士好手随后却未能趁胜追击,后者在第四局保发后,就展开了反击。

  继续对阵纳达尔的成功策略,瓦林卡在这场比赛中同样迈入了底线以内,找准机会抢上升点主导进攻,不让费德勒找到击球节奏。不过世界第二显然相当擅长快节奏的对攻,在第五局完成回破后,他很快就把比分追成3-3平。

  费德勒运用瓦林卡的初始策略,拿下了随后七局中六局的胜利,并顺利以6-4拿到了首盘胜利。到了第二盘后瓦林卡的表现有明显的回落,费德勒就顺势完全主导进攻,并最终以6-2赢得这场仅耗时55分钟的较量。

  三届赛会亚军费德勒顺利闯入了个人第41个大师赛决赛,这同时也是他生涯第129个巡回赛决赛。而与他争冠的则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发挥。”费德勒说,“诺瓦克在红土上不是拉法,所以这就是不同的情况。我在过去对抗他的时候有着不错的战绩,不过在这里两次交手全部我都输球了,因此现在就看我能否拿出出色的表现。”

  这是两人生涯第39次较量,在公开年代以来只有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交手次数,比他们俩更多。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德瓦林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