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小德三盘击退伯蒂奇 大师赛第23冠

2015年04月20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尽管这场较量一度被雨水打断,但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还是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5/4-6/6-3击败6号种子伯蒂奇[微博],继2013年后再次赢得这项赛事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52冠,同时也是个人第23个ATP[微博]大师1000赛的冠军。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伯蒂奇职业生涯第21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塞尔维亚人以18胜2负占有绝对的优势。两人曾在今年迪拜半决赛相遇,当时小德经过三盘激战后胜出。这是伯蒂奇时隔三年再次在ATP大师1000赛闯入冠军战,面对刚刚在半决赛击败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当今世界第一,捷克人深知必须有完美发挥,才有望笑到最后。

  比赛伊始,慢热的德约科维奇和半决赛一样,首局就遭到了破发。伯蒂奇在轰出一记漂亮的制胜球后,取得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塞尔维亚人保发追回一局,而伯蒂奇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守住发球局,继续手握3-1的优势。进入盘中阶段世界第一开始提升状态,利用底线两端大角度的调动,他成功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随后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2013年赛会冠军就以4-3反超比分。在第八局再次遭破发的伯蒂奇不打算就此交出首盘胜利,随后利用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化解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追成5-5平。顶住压力守住第十一局,头号种子再次占得先机。随后伯蒂奇随后顽强化解两个盘点,但当今球王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7-5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比赛走势放缓,前三局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第四局在一次多拍对攻得分后,艰难挽救破发点的伯蒂奇成功保发,并有力地振奋了士气。不过韧劲十足的塞尔维亚球王随后在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继续以3-2占有先手。此时由于天雨的关系,比赛只能暂停。

  雨停归来,伯蒂奇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扮成3-3平。在底线连续抢攻得分的捷克人随后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德约科维奇的反扑,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小德在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伯蒂奇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完成破发,以4-0遥遥领先。在第五局实现回破的伯蒂奇找回竞争力,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他就把比分追近至2-4。在关键的第七局依靠一个二发化解破发点后,德约科维奇保发稳住了局面,并把比分拉开至5-2。虽然捷克人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局,赢得生涯第52个冠军头衔。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德约科维奇蒙特卡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