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费德勒横扫索克 下轮将战伯蒂奇

2015年03月19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2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6-3/6-2轻取伤愈复出的本土新秀索克,强势晋级1/4决胜。而5号种子锦织圭则没那么幸运了,面对西班牙名将菲-洛佩兹的考验时,以4-6/6-7(2)败下阵来,无缘晋级八强。

  22岁的索克由于伤病困扰,本赛季直到这项赛事才重返球场。不过这位去年温网男双冠军复出表现抢眼,连续三盘过关后进入了16强。今天面对瑞士球王费德勒,索克在开局虽然就受到了压制,但在前四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将比分紧咬成2-2平。心态一直保持平稳的费德勒随后以Love Game再次保护,而一直坚持的压迫型打法也终于带来了回报:在第六局挽回局点成功取得了破发后,费天王轰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从而带出5-2的领先。美国新秀虽在盘末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反扑无力的他还是匆匆以3-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送出Love Game后缺了了2-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瑞士球王全面主导着比赛,强势连赢四球后再次完成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赛会2号种子就以4-0遥遥领先。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的索克终于拿下一局,破蛋成功。不过费德勒没有受到影响,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再次保发,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费德勒以6-2锁定胜局,轻松拿到一个八强将与老对手伯蒂奇争夺半决赛席位,捷克人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捷克德比战中以6-2/4-6/6-4击败了同胞罗索尔。

  这是锦织圭与菲-洛佩兹职业生涯第六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亚洲一哥仅以三胜两负领先,可见两人每次对抗的接近程度。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菲-洛佩兹表现虽然有些慢热,但锦织圭也未能把握机会尽早确立优势。西班牙人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以1-0领先。稳住心态的日本小伙子随后展现底线实力,同样守住发球局后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接发球局均未能制造太大回响,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第九局利用强劲的一发和积极的上网连下四球保发后,菲-洛佩兹就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锦织圭失误增多,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就以4-6输掉首盘较量。

  菲-洛佩兹在次盘开局仍然掌握场上主导,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后他又顺利守住发球局,从而确立了4-1的领先。面对如此逆境时亚洲一哥开始爆发,频频在底线打出漂亮的进攻,锦织圭在第七局挥霍了三个破发点后,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实现回破。抵挡住西班牙老将的反扑,他就把比分追成4-4平。进入盘末阶段菲-洛佩兹的表现回稳,比赛也再次被拉回了均势。在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再次取得破发,比分形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菲-洛佩兹体现出老将的经验优势,并以7-2拿下胜利,晋级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伯蒂奇索克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