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球员言论为何同质化 直言享受与媒体分享

2015年03月18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8日消息),巴黎银行赛男单赛场,费德勒直落两盘复仇塞皮。赛后,瑞士人分析了比赛中的得失,在他看来晋级固然令人高兴,但是尚不能适应的现场比赛环境却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是接下来必须解决的问题。不管是输球还是晋级,费德勒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总是备受关注,因为球王只要开口就具备了信息量大、爆点多、故事全面等特点,以致于很多年轻选手都在努力学习“球王Style”,对此费德勒也有自己的见解。

  尽管是直落两盘,但是费德勒在比赛末段还是遭到了塞皮的顽强抵抗,最终能够实现澳网后的复仇,球王虽然感到满意但似乎并没有太过兴奋:“我觉得今天两个人表现得都不是特别好,都受到了现场条件还有球的影响。”似乎比起胜利,更让费德勒感到安慰的是他又熬过了一场比赛。

  印第安-维尔斯多变的天气往往会让比赛环境变得很艰苦,今年尤其如此,很多选手对此都大加抱怨,费德勒表示沙漠气候的确带来了很大影响,而且比往年更严重:“事实上迪拜也有一样的比赛环境,很艰苦,但感觉那里还是稍好一点儿。过去五个月中的比赛都让我觉得需要适应现场的环境,球速变得稍微快了一点儿,感觉现在回球要多迎前几步,尤其是切削的时候。”瑞士人直言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包括他在内的所有选手都能更好的适应赛场环境,“我现在还在努力适应场地和用球,这也是为什么晋级第三轮会很高兴,因为给了自己在这种条件下继续比赛的机会。”

  虽然曾经是网坛“神牛”,但是费德勒最近几个赛季走下了神坛却也是不争的事实,Big4中能够真正接班的又是谁呢?从成绩来看,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似乎更为坚韧,对此费德勒自然不会吝啬褒奖之词:“如果回顾这几年他的确表现不错,好几次都是年终第一。在我看来,他似乎是这几个赛季大家争相希望打败的对手,(之所以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一直没有伤病影响,保持了参赛的连续性,他应该也是最近几年大满贯拿最多的人。”显然,瑞士人认同德约科维奇是最近五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男子球员。

  在球场上,费德勒的成绩是“伟大”的标杆,在球场外,似乎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想要复制瑞士人独有的优雅,有的记者甚至认为很多球员都在学习费德勒应对发布会的方式,“老实说,我并没有关注发布会。”尽管如此,费德勒似乎也认同记者的观点——越来越多的运动员都用千篇一律的答案来应对媒体的追问了:“舆论是苛刻的,你所说的一切都可能被拿来做文章,也许乍听上去不觉得,但可能会影响到家乡的市场什么的。”舆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让球员们越来越看重发布会上的言行。

  如此一来,谨慎以对总没错,而费德勒面对媒体一向是滴水不漏,也难怪会成为正面教材,“无时无刻你都得小心,有的人来到这里还是有压力的,所以他们会形成自我保护。其实我是努力打开心扉,在发布会上诚实以对的,因为觉得会给球迷一些信息和故事,当然还有你们(媒体),所以会努力乐在其中。”费德勒一袭话毕,让人不得不佩服球王的养成并非一日,在成绩作为基础的同时,还需要极高的情商和一颗真心。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球员媒体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