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道出当网坛常青树秘诀 坚信仍有进步空间

2015年03月16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正在征战巴黎银行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职业生涯如此长寿的秘诀,早在2004年,当时年少气盛的他成为世界第一时,就下定决心要将每年的参赛数量保持在一定程度,从而尽可能延长职业生涯,而不是一味“追逐金钱或者更多的胜利”。

  如今33岁的费德勒在男子网坛依旧保持了相当的竞争力,世界排名第二,他也已公开表示会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瑞士人之所以能成为网坛常青树得益于他和他的团队早早就开始未雨绸缪。“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尽可能在网坛征战更久。”费德勒说,“2004年,当我成为世界第一时,便和我的体能教练一起做了个决定,那就是要长远规划。无论做什么,都要从长远角度出发。我们当然可以去追逐金钱或者更多的胜利。我们可以更频繁地参赛,训练更加刻苦。但我们决定将每年的参赛数量控制在20项左右,这是个很低的数字。”

  在20世纪20年代,不少球员一年至少参加30项赛事,费德勒以前世界第一、昔日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为例,后者赢得过1996年法网和1999年澳网[微博]冠军。“现在回过头去看,卡费尔尼科夫那个时候一年要打30或者32项赛事。而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参赛,就希望有好的发挥,只要可以,我希望能健康出赛。当然了,所有顶尖球员,总是会有些小伤病,需要带伤上阵。但我的目标是征战更长时间。看到那些32岁、35岁仍然征战赛场的对手,是他们激励了我。”

  费德勒自信在生涯这个阶段,目前的状态是最好的,并且他还在不断学习中,并为能为年轻一代做出榜样而感到自豪。“我最好的回忆就是和那些曾在电视上看到的球员过招。我认为在今后,年轻球员可能会因为能和我交手而心存感激。对我来说,能在网坛尽可能停留更多的时间是很重要的,因为我真心热爱比赛。我很高兴我的计划收到了效果,现在我33岁了,可依然很有竞争力,身体健康,很开心继续征战巡回赛。我仍然相信我的比赛能进一步提升,你得试着重新发现自己。我觉得网球就是那种你始终能做得更好的运动之一。”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常青树印第安维尔斯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