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费德勒速胜 瓦林卡爆冷首战出局

2015年03月16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争夺。7号种子、2014年澳网冠军瓦林卡面对曾取得六连胜的哈塞时,以3-6/6-3/3-6意外告负,爆冷首战出局。另一位瑞士名将费德勒的表现更为平稳,在对阵底线颇具实力的施瓦茨曼时赛会2号种子顺利以6-4/6-2过关,迎来开门红后将继澳网后再次与塞皮交手。

  瓦林卡与哈塞在过去曾经六次交手,瑞士人虽然全部取胜,但对上一次相遇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荷兰人本周世界排名虽然只有104位,但这位两捧ATP巡回赛冠军的27岁好手,实力仍然不容忽视。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果然展开了异常激烈的争夺。两人均具备火力十足的发球和底线实力,前六局难分胜负,比分形成了3-3平。瓦林卡在第七局失误增多,哈塞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荷兰人就确立了5-3的领先。心态稍显急躁的7号种子在盘末多次挥霍局点后再度遭到破发,就以3-6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瓦林卡表现回稳,与哈塞再度形成激战。与首盘走势接近,前六局结束后双方均未能觅得破发机会,比分来到3-3平。开始发力的瑞士人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送出Love Game后就以5-3拉开比分。越战越勇的前澳网冠军随后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回敬一盘。决胜盘上前六局两人发挥再度形成均势,比分再次来到3-3平。哈塞在盘末再度爆发,凭借更果敢的出手两度破掉瑞士人的发球局,以6-3完成爆冷,结束对后者的六连败。哈塞在第三轮将遭遇罗索尔,捷克人以4-6/6-0/6-3击败了克里赞。

  费德勒的首演对象,是身高只有170CM的阿根廷人施瓦茨曼。不过对于这位首轮击败扬诺维茨的后起之秀,瑞士球王并不陌生。去年他在法网就曾经与其对战。比赛伊始,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费德勒率先取得了破发,轰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挽救三个破发点的施瓦茨曼保发稳住局面,不过老道的费德勒没有受到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阿根廷人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面对发球表现出色的2号种子时,找不到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费德勒守住第十局后,以6-4先拔头筹。

  善于掌控比赛节奏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施瓦茨曼虽然凭借顽强的底线防守在首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但面对费天王如潮水般的进攻高潮,阿根廷人还是在第三局交出了发球局。凭借连续的一发直接得分,费德勒轻松确立3-1的领先。火力全开的瑞士球王依靠积极的上网化解施瓦茨曼的发球局局点后,连赢两球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他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费德勒以6-2取胜,晋级第三轮将对阵澳网将其淘汰的塞皮,后者以两个6-4淘汰哈内斯库。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美国新秀索克苦战三盘后,以3-6/6-3/7-6(7)险胜卢森堡大炮穆勒;15号种子阿古特则以6-4/6-3淘汰了伊斯托明。取胜双方将在第三轮下路相逢。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在6-7(5)/6-4/1-3落后与贝雷尔时,因背伤发作伤退;而多尔戈波洛夫则以6-1/7-6(4)淘汰了哥伦比亚人吉拉尔多。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瓦林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