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狂追14球终反超C罗 再演连过4人神作(图)

2015年03月15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场上演梅开二度梅西本场上演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埃瓦尔,又是梅西帮助巴萨解决问题。又一次,阿根廷人梅开二度,他先是为巴萨打开罐头,接着又用头球取得进球,在与C罗进行的最佳射手比拼中,梅西已经超越了葡萄牙人,2015年,梅西如推土机般不可阻挡,他依然没有餍足,他一个人就能帮助巴萨保持领头羊的位置,至少在国家德比前如此。

  对埃瓦尔的比赛,看上去是那种无论从气氛、对手还是赛程来说都不是那么好踢的比赛。在国家德比积极打响的情况下,任何球队都可能跌入节省体力的诱惑。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梅西的表现没有表现出不舒服。在比赛的各个阶段,他都充满激情,重视比赛,包括积极参与防守。他用2个进球解决了比赛,在射手榜上也独自领跑,比赛中他还展现了自己无人能比的天才。

  梅西在第31分钟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当时苏亚雷斯突破捅传,梅西14码处射门打在埃基萨手上,阿根廷人这次在点球点前没有犯错,他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在本赛季西甲的第4次点球破门,此球也让他在射手榜上完成了对C罗的超越。考虑到C罗本赛季西甲打进9个点球,梅西可以说是用C罗最擅长的方式反超了C罗。下半场雨势渐大,但对梅西无碍,梅西直传,内马尔小禁区右侧的射门被救出。梅西在第55分钟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当时拉基蒂奇开出角球梅西12码处冲顶入左下角,巴萨2比0领先。这是梅西第274个西甲进球,也是他首次在联赛中利用角球机会直接头球破门。在本赛季32粒西甲进球中,梅西左脚打进18球,右脚11球以及头球3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3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32球超越C罗。

  在进球大战中,梅西表现出了令人恐怖的残忍。阿根廷人状态如日中天,他出色的足球也在进球方面得到了回报。现在,梅西领先少赛一场的C罗2球,在金球奖的竞争中,梅西也有后来居上之势。去年12月中旬,梅西在射手榜上还落后C罗12球,当时葡萄牙人打入25球,梅西只打入13球,但在之后,梅西疯狂打入19球,而C罗只打入5球。91天内斩获19球,梅西在狂追14球之后,目前已反超皇马7号两球登顶西甲射手榜。梅西在进入2015年后已经为巴萨的17场比赛打进20球并助攻11次。

  赛后《每日体育报》打出了“梅西+10人”的标题,评论员卡普德维拉表示,巴萨就是“梅西+10人”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但再提一提也不是坏事。对埃瓦尔的比赛,梅西再次拯救巴萨,不是说他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事实上巴萨也没有踢出一场出色的比赛,埃瓦尔也没有。这是一场那种足球有时候会展现出非常无聊的一面的比赛,有时候巴萨可不可以选择现实主义?今天的巴萨无论如何都需要赢球,因为在国家德比前,巴萨要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在巴萨其他球员按部就班完成任务的情况下,梅西出现解决了战斗,他不需要打入两个世界波,他打入了一个点球,还有一个头球进球。进球不光彩夺目,但很有效。这次巴萨需要的就是效率。

梅西本场上演惊天过人秀梅西本场上演惊天过人秀

  比赛中梅西也有才华的体现,他差点打入一个赛季最佳进球。他在本方半场接到传球后,立即开启了一次过五关斩六将之旅,他的起到速度很快,在右路轻松过掉两人后来到禁区前沿,又用两次高水准的过人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其中第一次过人是在方寸之地内将皮球从左脚拉到右脚,对方后卫完成不知所措,第二次过人则是穿裆,看上去梅西要打远角,不过他展现了慷慨,将皮球传给左路的内马尔,而巴西人未能利用。梅西的这次过人让他想起他在2007年国王杯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完成的那次神乎其神的过人,那次他在连过5人之后完成了进球。

  卡普德维拉说,这又是一场巴萨变成了“梅西+10人”的比赛,10个球员顶住对手,梅西解决战斗。阿根廷人从不令人失望,因为他几乎不会失误。而梅西则表示,在阿诺埃塔对皇家社会的失利改变了一切,事实上这么说也很有道理,因为自从那场失利后,巴萨领袖的数据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前,巴萨10号在17场比赛里打入15球,但在那场比赛之后,梅西在10场比赛里打入了17球。也就是说,他的进球效率从场均0.88球猛增到场均1.7球。

  在总进球方面,梅西也有提高。对皇家社会之前,他23场打入23球,对皇家社会之后,他16场打入20球。43个进球中,包括6个帽子戏法、6次梅开二度。2015年开始后,梅西一个人打入了17球,皇马C罗、本泽马和贝尔的BBC组合,总共打入13球。

  《每日体育报》表示,只有梅西才能超越梅西,本赛季他各项赛事已经打入了43球,比整个上赛季的进球数还要多2个,而巴萨的赛程还有2个月。梅西可以继续创造纪录。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C罗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