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No.1大咖走曼奇尼老路 他已对更衣室失控

2015年03月15日0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帅处在下课边缘佩帅处在下课边缘

  新浪体育讯 欧冠赛场濒临出局,这场0-1的失利又让英超冠军变得遥不可及,曼城正大步走在四大皆空的不归路上。场面的失控、毫无逻辑的换人、球员的信任缺失,佩莱格里尼正处在一个异常危险的境地,一如两年前的曼奇尼……

  本场比赛,佩莱格里尼再次派上双前锋,不同的是哲科取代了冬窗标王博尼出现在阿圭罗身边。加盟至今,佩帅只在上一场给了博尼唯一的一次首发机会,智利人似乎又一次否定了自己亲手做出的引援决定。

  比赛开始后,曼城球员显得有些斗志缺失,非但没能在场面上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控制力,反倒是被伯恩利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根本看不出谁才是联赛正数第二,谁又是倒数第二。

  下半场第61分钟,博伊德用一脚精彩的左脚外脚背抽射惩罚了曼城,却依然没能唤醒蓝月亮众将的比赛状态,佩帅也在一边“添乱”,他所做出的换人调整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博尼换下哲科是对位调整,智利人想换换手气倒也可以理解,虽然这位标王确实如大家所“期待”的一样没有作为。

  佩工接下来用约维蒂奇和兰帕德换下席尔瓦、图雷的举动则实在是让人看不懂。要知道,席尔瓦和图雷分别送出了3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并列队内第一。球队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都由席尔瓦策划,图雷第81分钟的右路斜传更是差点助攻阿圭罗破门得分。替换上场的约维蒂奇则鲜有作为,兰帕德更是被WhoScored打出了5.99的全队最低分。

  在比赛如此要劲的时刻,换下场上最有威胁的两位球员,佩工已经在为下周中的欧冠留力了吗?赛前,佩莱格里尼显得很轻松,这位61岁的老帅甚至对记者说道:“我的未来非常简单,我的合同到2016年夏天才到期,我会在这里完成这份合约,如果能续签的话,我会和曼城延长合同。”比赛之后,智利人笑不出来了……

  输球并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更可怕的是佩帅已经失去了球员的信任。哲科在被换下时脸上明显带着不悦的表情,嘴角甚至还有一丝冷笑滑过,图雷被换下后也是一脸的不高兴。周中时,《镜报》独家披露,孔帕尼和费尔南迪尼奥在与利物浦比赛中场时发生冲突,当时佩帅也介入了争吵,他选择了站在费尔南迪尼奥一边,还劝告孔帕尼要虚心听取意见,这一行为反而激起了孔帕尼更为强烈的反应……

  曼城更衣室对佩工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其实,这场比赛充其量只是“政变”的导火索,早在一个月前,佩莱格里尼就已经亲手为自己埋下了一颗地雷。当时,智利人为了带博尼参加欧冠比赛,选择将约维蒂奇剔除出名单,他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从老板的角度讲,2200万英镑买入约维蒂奇,每年支付他超过600万的工资,在球员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老板发现这位球员将不会在欧冠中出场,联赛中的出场时间也寥寥无几,他会思考:主教练当初为什么买他呢?佩工正在消耗着曼苏尔和阿布扎比财团的信任。

  更可怕的是这个决定将让佩帅失去球员们的拥护。约维蒂奇当时说:“这个决定几乎杀了我,我尝试和主教练沟通,但是他根本不听。”其他人会因此陷入心理危机,他们知道自己也有可能遇到和约维蒂奇一样的麻烦,所以他们会选择站在约维蒂奇这一边,对于这样一位在赛季中期就无视球员的教练,当他陷入危机的时候,球员会站出来帮他说话吗?答案应该是不会。

  《每日邮报》记者Adrian Durham当时就断言:“从足球的角度来讲,用博尼替掉约维蒂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感情和经济上来说,这是个致命的决定,一个可能让佩帅丢掉工作的决定。”

  这一天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佩莱格里尼正走在曼奇尼当初走过的路上。2年前黯然下课的曼奇尼当初选择从严治军,多次与队员发生冲突,他得罪过的部下多达11人,尤以与特维斯的矛盾首当其冲,除此之外还包括巴神、纳斯里、乔-哈特、孔帕尼……虽然表面看起来是当年足总杯对维冈的失利让曼奇尼失去了帅位,但明眼人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正是失控的更衣室。

  之前连败给巴萨和利物浦,英格兰名宿卡拉格就痛批佩莱格里尼:“连续两年对阵巴萨都打成这样简直是耻辱,这是对于一名主教练的耻辱,之后在安菲尔德的败仗居然又重蹈覆辙,现在曼城有些地方确实不太对,他们必须在赛季末做出改变了。”

  如今,安切洛蒂、西蒙尼,甚至瓜迪奥拉都与曼城扯上了绯闻,下赛季坐在曼城替补席上的教练会是谁?相比于英超的冠军归属,这个问题的悬念显然更大。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佩莱格里尼曼奇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