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终找到中场大脑接班人 不可动摇的球场指挥家

2015年03月15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基蒂奇在巴萨的发挥越来越稳定拉基蒂奇在巴萨的发挥越来越稳定

  新浪体育讯 对阵埃瓦尔,恩里克面临的一大困难任务是要组建可以压倒对手的中场。埃瓦尔是一支球员善于奔跑,不给对手留下太多创造空间的球队。恩里克有两大不利,首先是布斯克茨有伤在身,本场比赛无法上场,国家德比能否上场也是未知数,其次,马斯切拉诺已经得了4张黄牌,本场如果上场,且再得一张黄牌,将无法参加国家德比,这是恩里克无法接受的。

  最终恩里克的选择是让罗伯特和拉菲尼亚与拉基蒂奇搭档。一个星期以来,媒体都在猜测拉基蒂奇踢后腰,在作用上替代布斯克茨的可能,不过最终踢后腰的是罗伯特。拉基蒂奇在场上的指责是负责指挥全队,他在70分钟的时间里扮演了中场领袖的角色,直到被迎来职业生涯第750场的哈维换下。

  本场比赛,拉基蒂奇想让皮球飞起来,不过现实是,这不是一项那么轻松的任务,因为埃瓦尔非常清楚,自己在巴萨创造性的区域该做什么:压制、压制、压制。巴萨未能像以往那样轻松控制皮球,不过恩里克的机器也逐渐在调整,他们很多时候不选择冒险,为此也丢掉了一些纵深。

  拉基蒂奇与梅西的联系非常密切,比赛第55分钟,他助攻梅西扩大比分,当时拉基蒂奇开出角球,梅西12码处冲顶入左下角,这也是阿根廷人在联赛中首次利用角球机会直接头球破门。不过,对拉基蒂奇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与埃瓦尔的那些中场对决。埃尔瓦的中场不但死死盯住拉基蒂奇,还前进一步,试图切断拉基蒂奇的传球线路。但拉基蒂奇是很难防住的,他能迅速地与队友做配合,在对方做出动作之前就把皮球传出。在场上,拉基蒂奇对罗伯特的帮助也很大,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拉基蒂奇打出了9分的高分,评语写道:“克罗地亚人展现了极佳的状态,他没有占据防守型中场的位置,这对他有利。在进攻层面,拉基蒂奇完全自由,他创造了机会,帮助巴萨取得进球。在场上,他随心所欲地传球,并且奉献助攻。”《世界体育报》也给拉基蒂奇送上“指挥家”的称号,说此役布斯克茨因伤缺阵,马斯切拉诺因为教练的谨慎没有上场,拉基蒂奇成为了中场领袖,他从一开始就是队内最投入的球员,在拿球的情况下,他非常放松。

  “欧洲体育”则指出,拉基蒂奇必须成为巴萨队内不可动摇的主力。一方面,他是巴萨队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联赛中他传球1383次,而他的上场时间在队内只排名第九。在中场球员中,只有布斯克茨(1671次)的传球次数超过了拉基蒂奇。但布斯克茨的上场时间比拉基蒂奇多266分钟。

  在助攻方面,拉基蒂奇也是巴萨中场球员中的佼佼者,他已经助攻了6次,超越了哈维,而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的助攻数更都不如他。事实上在巴萨队内,拉基蒂奇的助攻数也仅次于梅西和苏亚雷斯。在进球方面,拉基蒂奇也有所建树,他打入了4个进球,进球数在巴萨队内排名第五,仅次于佩德罗和MSN三叉戟的成员。哈维、拉菲尼亚和布斯克茨都只打入1球,伊涅斯塔和马斯切拉诺还没有进球。在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拉基蒂奇曾经用进球帮助球队首开记录。

  在防守层面,拉基蒂奇也做出了贡献,他是巴萨中场球员中抢断次数第二多的球员,抢断95次,仅次于抢断144次的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以及善于抢断的马斯切拉诺,在这项数据上都不如拉基蒂奇。而且拉基蒂奇还没有吃到过一张黄牌,这也意味着在后腰位置缺人的情况下,拉基蒂奇完全可以顶上,在国家队,他就经常踢后腰。

  从数据来看,拉基蒂奇在各方面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他的数据超越了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巨星。如今哈维虽然老去,但拉基蒂奇的在巴萨的融入,让人可以完全不用担心巴萨中场后继无人。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拉基蒂奇巴萨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