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这玩笑开大了 哥俩瞎逗差点招来红牌|图

2015年03月14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裁判,我们俩逗着玩呢。裁判,我们俩逗着玩呢。

  新浪体育讯 恒大与力帆的比赛,场面有些火爆。主裁判为控制局面出示了7张黄牌。郜林的球袜被孙继海踹破,刘健被外援一脚踢到下巴。但真正让球迷以为要出红牌的一出戏,还是发生在上半场,黄博文和彭欣力演双簧式的这一出戏,结结实实的晃了主裁判周刚一下。就差这么一点,若是换个不解风情的外籍裁判,黄博文就可能被请出了场。

  当时力帆正要开定位球,黄博文站在了球的前面。或许是因为太熟了,从恒大转会到力帆的彭欣力一直揪着黄博文的球衣不放,黄博文也不客气,抡胳膊回手就给了彭欣力脖子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往回跑,跑着跑着还哈哈笑着看了看彭欣力。

从黄博文向回跑的表情看,这的确从黄博文向回跑的表情看,这的确仅仅是一个玩笑。

  看到这一幕,主裁判周刚赶紧冲过来,并鸣哨暂停比赛。显然,主裁判没明白怎么回事,以为黄博文要打彭欣力。

  往回跑的黄博文这才意识到玩笑开大了,赶紧满面笑容的跑到周刚面前,解释自己就是和彭欣力开了个玩笑。周刚看了看彭,彭的脸上也的确带着笑容。这才放松下来,结结实实的警告了黄博文一番。

  黄博文这一下的确是危险,如果换一个执法过于严厉的裁判,的确是有可能直接出红牌。而这种因开玩笑搞大了被罚下的事情,国际赛场上也的确发生过。

  2004年的欧冠半决赛,拉科鲁尼亚客场挑战波尔图。拉科的球员安德拉德在放倒德科后,用脚背轻踢了德科的腰。事后来看,这的确就是一个玩笑动作,大概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你赶紧起来,别装了”。安德拉德和德科从前就是波尔图的队友,两人开个玩笑也正常。但主裁判当了真,当时就罚下了安德拉德。德科一看不对劲,也起来找裁判说了几句为朋友开脱,但裁判不为所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黄博文的动作本来是一个玩笑,但如果是不了解情况的外籍裁判执法,会发生什么,恐怕真的不好说。

  (荷马)

文章关键词: 黄博文彭欣力恒大广州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