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本土快马一战成名 中场新大师

2015年03月15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拉特与海森担任锋线高拉特与海森担任锋线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赛事中,高拉特与海森延续入球火力,帮助恒大与上港收获2连胜;张池明在对恒大一战的表现如是“一战成名”,形成了本轮最值得关注的本土球员现象;莫雷诺继续表现力十足的演出,率领绿地申花在客场击败强敌富力;萨米尔的表现更引发了全中超的关注,中超又迎来了一位“大师级”人物!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轮最佳阵容(4-4-2)——

  前锋:高拉特(广州恒大)、海森(上海上港)

  必须要承认,恒大的表现距离舆论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上赛季射手王埃尔克森双线4战颗粒无收尤其值得深思;但高拉特4战场场入球、共打入6球的表现又绝对值得夸赞,他似乎就是完全接管了为恒大摧城拔寨的任务,先且不论这是否是恒大对他的主要期待,这都绝对证明了高拉特的个人能力。

  在全中超都关注着孔卡的时候,海森连续两场取得入球成为了上港顺利2连胜的关键助推因素。上赛季的海森就体现了高效射手的本质,本轮他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的入球继续诠释着这一点。海森更大的看点是策应孔卡的效果,本轮他的数次跑位(即使出现过越位)体现了一定水准,他为吕文君送出的助攻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莫雷诺、张池明、萨米尔和宋博轩坐镇中场莫雷诺、张池明、萨米尔和宋博轩坐镇中场

  中场:张池明(重庆力帆)、萨米尔(江苏舜天)、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宋博轩(北京国安)

  输球的球队中当然也可以有人入选最佳阵容!力帆没能阻挡住恒大,但本轮过后球迷记住了张池明这个名字,也记住了他脱衣秀肌肉的醒目造型——本轮力帆对恒大体现出的对峙感,就是随着张池明上半场一次边路奔袭引出的,当时他连续摆脱了雷内与梅方;下半场他以稳健度丝毫不输高拉特的表现把握了单刀球机会,打入了力帆重返中超后的首个入球。

  事实上,首轮对上港时,萨米尔替补出场后的表现就已属抢眼了;本轮赛事进一步说明,他确实是有望在中超确立绝对地位的“大师级”前场指挥官——他的拿球效果就是不同凡响,能个人盘带冲击更能为队友创造战机,他显然就是舜天主场击败人和的领路人。这是西甲主力级别的中前场强将,有了萨米尔,我们可以对舜天给出更多期待了。

  中超对于“中场大师”的需求持续提升,米西莫维奇的离开因此令人遗憾,孔卡的回归、萨米尔的到来也因此令人振奋,莫雷诺更是因此形成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大惊喜——他是前两轮走势最与众不同的球员,他是在以观赏性十足的技术感染力带动着球队;本轮同富力一战,莫雷诺成功过人达到5次,也为恩里克送出了关键助攻。莫雷诺的职责不仅是领军赢球,他还负责领军踢爽踢嗨,这一点在中超无人能及。

  建业本轮在工体又一次体现了绝对硬度,场面占优的国安怎样才能打开胜利之门?技术、传递乃至耐心等等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宋博轩所体现出的冲击锐气。这场比赛中宋博轩成功过人5次,他主打左路时个体冲击力不断地令双方对峙的天平发生倾斜,他也频繁换位至右路,并通过一次犀利切入引出了德扬的制胜球。谁来填补张稀哲的空缺?宋博轩正在给出答案。

戈麦斯、周挺、任航和苏祖扛起后卫线戈麦斯、周挺、任航和苏祖扛起后卫线

  后卫:任航(江苏舜天)、苏祖(上海绿地申花)、戈麦斯(河南建业)、周挺(北京国安)

  “6大国脚”几乎就成为了舜天的代名词,本轮任航的禁区内劲射破门也因此引发了感叹——舜天的国脚确实越来越横了!这个入球为舜天打开了新赛季首胜的大门,防守中他有过4次解围,积极拼抢、冲击下他也有过连续制造人和犯规的表现,当然任航的4次犯规也继续体现了他的拼抢硬度。

  绿地申花通过2连胜所体现出的强势是全方位的,苏祖在后防线上的稳健表现越发赢得了舆论认可,本轮同富力的较量中他直接作出了5次解围,在同哈默德的多次对话中,苏祖的卡位、防守动作时机选择都很显干净利落,他也直接封堵过富力的威胁攻门。

  德扬的制胜球帮助国安拿下了建业,但德扬此战踢的相当有难度——他碰上了身高力量均很出色的戈麦斯。建业的后防新核心本轮多次在直接对话中拦截了德扬,全场比赛做出了8次解围。新赛季前两轮戈麦斯共解围17次,建业1胜1负在赛果上出现了起伏,但戈麦斯坐镇后防线的效果相当稳定。

  国安对建业一战后,周挺也根据实战感受以“建业高大后卫很厉害”来评价戈麦斯,身为国安边后卫的周挺是怎么感受到的?答案很直观了——老将周挺依然在边路不断前提参与进攻,他继续助推着国安的整体压迫,多次成为边路进攻的主要策动者,并直接策动出过威胁攻势。

张迅伟在比赛中张迅伟在比赛中

  门将:张迅伟(上海申鑫)

  申鑫在前两轮的连续德比战中遭遇连败,但赛季前重点引入的门将张迅伟还是体现了自身能力——两轮比赛他都是做出6次扑救,成为了全中超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在本轮同上港的比赛中他也在多个瞬间成为焦点,如果说孔卡的近距离头球是因为角度过正未能取得入球,那么达维那脚极具威胁的攻门被张迅伟扑出,就绝对体现了张迅伟的门将素质,那是本轮最佳扑救之一。

  中超第2轮各项最佳——

萨米尔被称作是舜天一块宝萨米尔被称作是舜天一块宝

  最佳球员:萨米尔(江苏舜天)

  本轮过后出现了一个热议话题——“萨米尔与孔卡同级别”。我们对于孔卡已较为熟悉,萨米尔这前“西甲核心级主力中场”能比么?从前两轮看,他还真是格外值得期待,他的拿球、传球以及意识显然也是超出中超级别的,可以只体会下面这一项数据——首轮对上港他替补打了下半场,半场时间7次过人;本轮同人和一战他是第89分钟下场,下场前14次过人。

吉洛在场边指挥吉洛在场边指挥

  最佳教练:吉洛(上海绿地申花)

  恩里克2战打入4球,莫雷诺连续给出表现力十足的“大师级”演出,更重要的是绿地申花收获了2连胜!法国人吉洛的执教成果正在平稳体现中,尤其是本轮客场击败富力,绿地申花从首轮打入6球的“进攻表演”主线转变为了“力拼防守”,吉诺赛后在感谢球员的执行力,显然绿地申花更需感谢他的调度指挥。

辽宁绝杀鲁能辽宁绝杀鲁能

  最佳球队:辽宁宏运

  有5支球队取得了中超2连胜的开季表现,恒大、国安以及“上海两强”的连胜绝不算出人意料,但辽足太惊人了——继首轮客场击败人和,本轮同鲁能一战中辽足又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由邱卡完成补时绝杀。鲁能球员赛后所指出的“冰场”或许就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因素之一,但为什么在同样的场地条件下赢球的是辽足?拼搏韧性显然是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宋博轩莫雷诺北京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