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总会有人取代我 自评现在状态很不错

2015年03月12日11:4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接受采访费德勒接受采访

  距离世界网球日纽约表演赛结束24小时不到的时间,费德勒已经现身印第安维尔斯,被BNP巴黎银行公开赛的记者们包围,从他现在的竞技状态谈到了男子网球的未来。

  在斩获了个人第七座迪拜冠军奖杯后,费德勒休息了一周的时间,他很高兴能在周二晚上的麦迪逊广场公园与迪米特洛夫共同奉献一场表演赛。

  “昨天在纽约的比赛让我知道了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费德勒说,“到这儿参赛,我总是确保在最开始的几天可以很好地适应场地环境。迪拜比赛过后,我度过了悠闲的一周,所以我觉得接下来的几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四届印第安维尔斯的赛会冠军被问道,在33岁的年纪有没有哪些方面不能做到和几年之前一样出色,世界第二毫不犹豫地回答:

  “说实话,并非如此。”费德勒说,“要记得我在2002年时候的感觉如何实在是太难了。当时我对自己的比赛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更担心是会度过糟糕的一天。”

  “现在,我觉得我已经不再拥有那样糟糕的日子了。可能有时候,你在比赛中不能发挥出色,这在我状态非常出色的几年中也发生过几次,但并不多见。此外,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

  费德勒知道当自己的身体不再能够支持自己打比赛的时候,将会有人替代自己的位置。

  “时间的车轮总是在不停地转动。总会有新的温网冠军、法网冠军或者是新的世界第一产生。当我们这批选手离开了以后,会有人替代我们的位置,至于这些人会是谁,这真的很难去预料。”

  费德勒在BNP巴黎银行公开赛第一轮轮空,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扬诺维茨和施瓦茨曼之间的胜者。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