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复仇塞皮 携拉奥尼奇进16强

2015年03月18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虽然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还是以6-3/6-4完胜意大利人塞皮,为今年澳网的失利完成了复仇。6号种子拉奥尼奇则延续着本赛季以来的良好发挥,以7-6(2)/6-4击败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与费德勒携手晋级16强。

  这是费德勒与塞皮职业生涯第12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瑞士球王虽然以10胜1负处于绝对的上风,不过在今年第三轮上,却是意大利人终结十连败,爆出惊天大冷。比赛伊始,费德勒在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送出Love Game后以1-0领先。塞皮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扳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费天王进入盘中阶段后不断加强压迫,塞皮虽然在第六局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但赛会四冠王还是把握住机会,在第八局取得了破发。意大利人随即展开反扑,费德勒凭借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守住了首盘6-3的胜果。

  手感不减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依旧发挥出高水准,塞皮虽然在首局挽救破发点勉强保发,但持之以恒的全场型压迫进攻,还是帮助瑞士球王在第三局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2号种子就缺了了3-1的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守住第五局的塞皮开始反击,并依靠漂亮的底线突袭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如愿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费天王凭借正手大角度的调动再次取得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3。挽救三个赛点后,塞皮艰难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费德勒没有受到影响,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锁定胜局,复仇晋级16强。

  6号种子拉奥尼奇今天的对手是多尔戈波洛夫,两人曾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八强交手,当时加拿大人直落两盘取胜。时隔一年再度相遇,拉奥尼奇在开局就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保住发球局。多尔戈波洛夫在气势上不遑多让,在一次反拍大斜线突击得分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极高水准的发挥,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6-6平下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拉奥尼奇在1-2落后时打出连赢六球的进攻高潮,从而以7-2在抢七先拔头筹。

  多尔戈波洛夫在次盘展开反击,不过稳健的拉奥尼奇还是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1-1稳住了局面。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乌克兰人在第五局的发球表现出现起伏,拉奥尼奇把握机会反守为攻,并在一次正手大斜线进攻得手后首次取得破发。在一发掩护下轻松送出Love Game,加拿大人就确立了4-2的领先。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多尔戈波洛夫在发球局表现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无法撼动拉奥尼奇的发球局。最终赛会6号种子以6-4取胜,将在下轮与罗布雷多争夺八强席位。后者在对阵另一位90后翘楚迪米特洛夫时,以6-4/1-6/7-5笑到最后。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罗布雷多拉奥尼奇塞皮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