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特维斯2球1助攻 尤文3-0双杀多特进8强

2015年03月19日0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3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18日20时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又赛2场,尤文图斯客场3比0完胜多特蒙德,总比分5比1晋级,2006年以来第2次打进欧冠8强。特维斯梅开二度并助攻莫拉塔得分。博格巴受伤下场。多特蒙德追平本队欧冠主场输球纪录,欧冠史上首次有3支德甲球队同1轮出局。

  尤文首回合主场2比1胜出,3次客场对阵多特取得全胜,但近7个欧冠客场输了5场(1平1负),上次作客德国是2012-13赛季1/4决赛0比2负拜仁,上次在德国取胜是20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1比0击败拜仁。阿莱格里恢复4-3-1-2阵型。上周末联赛停赛的博格巴和轮休的比达尔、莫拉塔、埃弗拉都回到先发。

  大黄蜂近14个欧冠主场取胜11场(1平2负),本赛季欧冠开局4连胜,但此后3战不胜(1平2负)。皮什切克脚踝受伤缺阵,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压过基尔希,出任右后卫。坎普尔上演欧冠首秀,香川真司失去首发,奥巴梅扬突前,挤掉因莫比莱,他也是多特本赛季唯一参加了所有欧冠场次的队员。

  多特蒙德球迷看台拼出数字97,赛前升起1997年击败尤文举起大耳杯的巨画。开场132秒,尤文就给多特沉重一击,埃弗拉前场左路掷入边线球,莫拉塔背身回做,埃弗拉横敲特维斯,特维斯在门前24米处大力抽射挂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威斯特法伦球场第2快欧冠进球,仅次于1995年安德雷斯-穆勒37秒破门。特维斯本赛季欧冠第2次禁区外破门,是本赛季欧冠远射进球最多的球员,埃弗拉本赛季2次助攻都是传给特维斯,两人在曼联效力时却从未相互助攻。

  尤文打进2003年10月21日(特雷泽盖)以来欧冠最快入球,俱乐部史上欧冠最快进球纪录则由皮耶罗保持(1997年对曼联,1分钟)。尤文本赛季正式比赛74球,有22球是禁区外打进(意甲17球、欧冠3球、意大利杯2球)。尤文此前36次欧冠先进球仅负1场(31胜4平)。多特终结主场216分钟不失球,与尤文9次交锋都有失球。

  尤文安心防守寻找反击机会,利希施泰纳右路重炮被魏登费勒托出远门柱。第26分钟,博格巴拼抢倒地受伤退场,巴尔扎利替补出场,尤文改打三中卫。

  多特蒙德上半时2次射门0射正,只有2次犯规。下半时,基尔希换下施梅尔策,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改打左路,但多特进攻没有起色,反而连续送给尤文机会。第50分钟,特维斯中路连续变线突破,吸引多人包夹后斜塞右路,莫拉塔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单刀搓射被魏登费勒封出底线!第56分钟,佩雷拉中路突破外脚背分球,莫拉塔右侧小角度低射被魏登费勒伸脚挡出。

  大黄蜂第63分钟首次射正,坎普尔禁区边缘抽射被布冯得到。克洛普同时换上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和拉莫斯,替下姆希塔良和本德。但尤文第67分钟锁定8强席位,马尔基西奥送出过顶球,特维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回传,莫拉塔在门前8米处推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莫拉塔近11场正式比赛参与8球(6球,2次助攻),3个欧冠进球都是淘汰赛对阵德甲球队(尤文对多特2球,皇马对沙尔克1球),欧冠对阵德甲球队进球更多的西班牙人只有劳尔(8球)和古蒂(4球)。莫拉塔和特维斯对阵多特两回合都有进球,尤文史上欧冠两回合都有进球的球员达到10人。

  由于尤文客场进球更多,多特必须进4个才能翻盘。罗伊斯放铲吃到首张黄牌。莫拉塔被马特里换下。第79分钟,佩雷拉右路疾进塞到空档,特维斯在门前13米处低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特维斯首次单场欧冠造3球(2球,1次助攻)。小组赛打破5年欧冠球荒后,本赛季33场联赛与欧冠打进21球,其中8场欧冠6球,是2005-06赛季特雷泽盖之后单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尤文队员,而他此前欧冠总共也只有6个进球。他也成为因扎吉(1998年3月18日3球、1999年4月21日2球)和皮耶罗(1998年4月1日3球)之后,第3位单场欧冠淘汰赛进球超过1个的尤文球员。

  特维斯被佩佩换下,尤文3比0完胜,延续在多特主场全胜战绩。9次打进欧冠8强,追平AC米兰保持的意甲球会纪录(不计1992年改制前的冠军杯)。意甲球队在德国净胜超过2球,此前只出现过2次,但都是在联盟杯中,分别是1960年10月5日国米6比1胜汉诺威,2000年12月7日罗马3比0胜汉堡。多特近30场欧冠第2次失球超过2个,上次是对阵皇马。追平本队欧冠主场输球纪录(1999年10月19日0比3负罗森博格)。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费勒/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苏博蒂奇,15-胡梅尔斯(队长),29-施梅尔策(46'21-基尔希)/6-S-本德(63'20-拉莫斯),8-京多安/23-坎普尔,10-姆希塔良(63'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11-罗伊斯/17-奥巴梅扬

  尤文图斯(4-3-1-2):1-布冯(队长)/26-利希施泰纳,19-博努奇,3-基耶利尼,33-埃弗拉/23-比达尔,8-马尔基西奥,6-博格巴(27'15-巴尔扎利)/37-佩雷拉/10-特维斯(81'7-佩佩),9-莫拉塔(78'32-马特里)

  (马舸)

文章关键词: 尤文特维斯欧冠多特蒙德尤文图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尤文胜多特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