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斩获生涯最大胜利 布沙尔:今天完全不是自己

2015年03月18日15:4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7日,2015赛季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全场送出74记非受迫性失误的6号种子布沙尔[微博]以7-6(5),5-7,4-6爆冷不敌资格赛球员特萨伦科无缘八强,顺利晋级的乌克兰人将在1/4决赛迎战扬科维奇,后者以6-3,3-6,6-3力克瑞士新星本西奇。

  早前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特萨伦科刚刚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对阵TOP10球员的首场胜利(击败NO.10佩特科维奇),也许是凭借着来自于这场胜利的强大自信,特萨伦科在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布沙尔的较量中先发制人,在第一盘率先建立了破发优势以5-3领先并在局分5-4时率先拿到了盘点机会。不过布沙尔也不示弱,之后通过抢七决胜赢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基本都在布沙尔的控制中进行,不料在5-4加拿大人的发球胜赛局中场上局势发生了逆转,关键时刻特萨伦科连赢三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进程与第二盘有点类似,又是布沙尔率先破发得手领先,局分为4-1。但特萨伦科在随后的比赛强力反弹,以6-1的比分再下一盘获胜,三盘比分为6-7(5), 7-5, 6-4。

  “总的来说我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在场上我觉得身体很沉重,从比赛一开始就觉得跑不动。我努力试着让自己尽力去拼,但整场比赛都打得很纠结。我觉得今天在打比赛的那个人完全不是我自己。”布沙尔赛后说道。

  “今天这场比赛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去学习,去总结经验教训。”

  特萨伦科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道:“决胜盘一开始她打得非常好,很有攻击性,在击球时我没有太多时间去准备。但是我不断告诉自己,我要尽全力去打,力拼每一分,最终终于见到了成效。”

  “老实说,我非常喜欢这站比赛,每一年来这儿比赛我都很享受。”

  在收获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两场单打胜利之后,特萨伦科首次在强制顶级赛中打进了女单八强。将在1/4决赛中等待她的是赛会的18号种子扬科维奇,扬科维奇今天苦战三盘以6-3, 3-6, 6-3的比分淘汰了赛会31号种子、WTA[微博]新秀本西奇。

  扬科维奇和本西奇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在去年的美网公开赛第四轮中本西奇获胜晋级。

  “那次在美网的比赛,我其实也是有机会的,当时我第一盘5-3领先,但之后因为体能上出现了点问题,因为那儿的天气实在是太热太潮湿了,体力跟不上最后输掉了比赛。”

  “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她击球点很早,球的落点很接近底线或边线。”

 

文章关键词: 布沙尔特萨伦科扬科维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