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瑞斯莫入选2015网球名人堂 皮尔斯卡费皆落选

2015年03月10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毛瑞斯莫现在担任穆雷的教练毛瑞斯莫现在担任穆雷的教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首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法国女网选手毛瑞斯莫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和毛瑞斯莫一同将在2015年正式入主名人堂的还有澳大利亚轮椅网球运动员大卫-霍尔以及为网球发展做出贡献的南希-杰弗特。

  名人堂首席执行官托德-马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能看到此次入选者代表了不同的方面——有为运动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有轮椅运动员,还有杰出的女网选手。”

  毛瑞斯莫在2006年先后获得澳网[微博]和温网冠军。凭借优雅又犀利的单反以及敏锐的网前能力,毛瑞斯莫球员生涯共收获25个单打冠军头衔,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银牌。她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共停留39周时间。

  和毛瑞斯莫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三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样来自法国的皮尔斯[微博]、西班牙的布鲁格拉以及昔日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最终,毛瑞斯莫脱颖而出。法国人目前担任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的教练。

  霍尔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轮椅网球选手之一,单双打世界排名都来到过第一的位置,获得过6块残奥会奖牌,9次赢得澳网,8次赢得美网冠军。而杰弗特在过去半个世纪里为女子职业网球以及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做出不遗余力的贡献。

  2015年国际网球名人堂入选仪式将于7月18日在罗德岛的纽波特举行。

  (Chen)

文章关键词: 毛瑞斯莫网球名人堂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