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首轮:西里奇缺阵小将挑大梁 锦织圭战拉神

2015年03月05日10:2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积极备战穆雷积极备战

  2015年戴维斯杯的首轮比赛将于本周打响,16支球队将向世界组的八强发起冲击。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消息

  塞尔维亚VS克罗地亚

  德约科维奇将带领特洛伊基、泽蒙季奇、克拉吉诺维奇在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在克罗地亚的头号球星、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因伤退出后,年轻小将丘里奇便扛起了大旗。此外,队中还包括德里奇、斯库戈尔和德拉甘加。

  “西里奇的身体还不能打这种5盘的比赛,我们期待一个奇迹,”队长克拉姜说。

  两支队伍在2010年的时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塞尔维亚获胜。

  加拿大VS日本

  除了刚刚升到世界第四的锦织圭,日本队中还有伊藤龙马、添田豪和内山康隆,他们将在温哥华的室内硬地场上挑战由拉奥尼奇、波斯皮西尔、丹塞维奇组成的加拿大队。其中最具看点的就是两队头号球星之间的较量。

  “每次跟他交手都不容易,但是我很享受跟他比赛,”锦织圭说到。而拉奥尼奇也说,“我很期待这次跟锦织圭的比赛。”

  目前日本队在两队的交手记录中六战全胜,这其中就包括去年首轮的胜利。

  英国VS美国

  去年输给对手的英国队期待今年能在穆雷的带领下在格拉斯哥的硬地赛场完成复仇。除了世界第五,英国队中还包括沃德、杰米·穆雷和英格洛特,而美国队将派出世界第20位的伊斯内尔、2月份大放异彩的唐纳德扬和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出战。

  “很明显,硬地对大家都比较公平,对我们来说,赢下比赛会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在两队的交战记录上,美国队以11胜8负略占上风。

  德国VS法国

  由世界第14位的西蒙、第19位的孟菲尔斯和双打前20的马胡特组成的法国队将客场挑战由科尔什雷伯、贝克尔、施特鲁夫和贝格曼组成的德国队。这是继去年1/4决赛后,两队再次相遇。德国队希望能结束76年逢法不胜的耻辱记录。

  捷克VS澳大利亚

  这是一场前冠军之间的对决,两队加起来已经夺得了31次冠军。三届冠军捷克队将由罗索尔、维斯利、墨特尔、帕夫拉塞克组成,而28次夺冠的澳大利亚队中将出现休伊特、托米奇、格罗斯和科基纳吉斯。

  目前澳大利亚以6胜1负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领先,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1997年,当时是澳大利亚胜。

  主场作战的捷克队选择的是硬地赛场。

  意大利VS哈萨克斯坦

  由四位世界前100组成的意大利队——弗格尼尼、塞皮、伯莱里和罗伦兹将远赴阿斯塔纳的室内硬地赛场挑战由库库什金、格鲁贝夫、内多夫耶索夫和波波科。这是两队在戴维斯杯的首次相遇。

  瑞士VS比利时

  缺少费德勒、瓦林卡的卫冕冠军将由扬-马蒂、博塞尔、拉科索宁、拉莫尔客场迎战由戈芬、达尔西斯、贝摩尔曼斯和迪森坐镇的比利时队。

  历史记录上,瑞士以4胜3负领先,两队上一次的交锋发生在2008年,当时瑞士队获胜。

  阿根廷VS巴西

  两支南美劲旅将在首轮中展开搏杀。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由梅耶尔、施瓦茨曼、博洛克和德尔波尼斯组成,而巴西队则派出了索萨、贝鲁奇、梅洛和苏蕾斯。这是两队在世界组比赛中的首次遭遇。

  阿根廷将比赛场地选在了他们的福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技公园,去年他们正是在此地将强大的西班牙队淘汰出局。他们上一次在此地输球还要追述到遥远的1975年。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西里奇戴维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