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机?菲尔普斯有望战世锦赛 美国泳协或收回禁令

2015年03月04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泳坛天王迈克尔-菲尔普斯参加今年7月的喀山世锦赛有了转机。去年菲鱼因为酒驾且超速行驶被美国泳协禁赛6个月,并禁止他出战今年的世锦赛。

  美国泳协执行理事查克-维尔格斯透露说,他跟菲尔普斯就参加世锦赛的可能性有了初步探讨。“这件事比较复杂,但可能性是存在的,”维尔格斯接受ESPN采访时说,“总会找到办法来重新讨论。”2015年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24日-8月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去年9月菲尔普斯在巴尔的摩因为酒驾被逮捕,随后被美国泳协处以6个月禁赛处罚,下个月初菲鱼的禁赛期就将结束,他计划参加4月15-18日在亚利桑那州举办的一场比赛。尽管菲尔普斯试图尽快恢复状态,但他此前已经接受禁令——不参加喀山世锦赛。维尔格斯表示若要取消对菲鱼的禁令,需要国家队主管弗兰克-布施以及美国泳协的执行委员会评估决定。而泳协发言人拒绝对此透露更多细节。

  作为18枚奥运金牌得主,菲尔普斯还希望将他的传奇延续到里约奥运,而喀山世锦赛将是明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型赛事,可以检验菲尔普斯的状态以及和潜在对手间的对决。

  美国泳将、伦敦奥运会200米仰泳冠军泰勒-克拉里认为对菲鱼的处罚已经足够,不应再禁止他参加世锦赛。“6个月禁赛是适当的,而且足够传达泳协的态度,即无论谁做出不好的行为都会被严惩。但是,将菲尔普斯排除在世锦赛阵容之外,对队伍会产生消极影响,我们的整理实力也下降不少。”

  名将考芙琳也认为禁止菲尔普斯参加世锦赛“做过头了”。

  在此之前,菲尔普斯已经取得了世锦赛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的参赛资格,若能去喀山,接力项目肯定也有他的位置。

  (anyway)

文章关键词: 游泳菲尔普斯喀山菲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