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有足够信心重回巅峰 呼吁保护红土赛事生存

2015年03月02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获得阿根廷赛冠军纳达尔获得阿根廷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在阿根廷站比赛中击败摩纳哥打破冠军荒,高举奖杯的同时西班牙球王也呼吁网坛应该尽可能的保护红土赛事,这会有效减少运动员的伤病,运动员在离开赛场之后也能享受正常生活。阿根廷站问鼎冠军之后,纳达尔也重拾昔日自信,直言这样的胜利对他的恢复会起到正面作用。

  已经有着15年历史的阿根廷公开赛是传统的红土赛事,不过他们正在谋求更换成为快速场地以确保赛事能够继续生存,对此纳达尔有着不同的看法,“红土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一种传统场地,需要我们的保护。”赛事的生存是一方面,但运动项目的发展和历史也不可忽略:“我们将越来越多的红土赛事更换为了硬地,但硬地对抗更激烈一些,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伤病。”

  也正是因为伤病影响,纳达尔在上赛季末再次放缓了脚步,又一次高挂免战牌,28岁的他已经不止一次因为受伤而长时间远离赛场了。之所以有如此呼吁,并不是因为自己擅长红土,纳达尔是有数据支持的:“你们可以看一下巡回赛的技术统计,很多球员都有伤病,这意味着肯定有哪儿是做的不对的,管理层的人有失误之处。”

  西班牙人考虑的不仅仅是成绩:“在我看来,身体健康并不只局限在运动生涯期间,也关乎以后,因为职业生涯结束后还有场外的生活。” 也正是因为多次遭受伤病侵袭,纳达尔对此更加关注:“大多数球员都很喜欢体育运动,所以大家也希望以后能够实践其中、享受生活。”对于纳达尔来说,能够健康的回到赛场很重要,能够在退役后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同样重要:“我退役后希望能够和朋友一起踢踢足球,但是这么多硬地赛事正在让这件事儿变得复杂。”

  新赛季伊始,纳达尔伤愈复出之后饱受挑战,在阿根廷站终于恢复到应有水准,对此他也很满意:“每一天都表现的更好一点儿,当我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时候,相较于一个月前又恢复了很多。”能够重夺冠军,对于纳达尔的激励也十分巨大:“夺冠会有很大的帮助,伤病已经是过去式了,我现在身体没有问题。”至于未来,他信心满满但也保持了理智:“以前我在受伤后总是能够恢复到最高水准,但是年龄大了之后会更困难,不过也没有什么不可能,我有足够的决心和动力。”

  (Simone)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红土伤病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