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萨法洛娃首胜阿扎 首捧顶级赛冠军奖杯

2015年03月01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731,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结束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以和捷克左撇子萨法洛娃进入最终决战,萨法洛娃以6-4/6-3终结了对手在多哈的14连胜,也取得了七次对阵阿扎的首次胜利,捧起个人第六个WTA级别、首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奖杯。

  多哈堪称是阿扎伦卡的福地,前世界第一在自己的巅峰期2012、2013年两度拿到冠军,除去去年因伤缺席,到今天决赛为止她已经收获了14连胜。在本周的晋级路上,科贝尔、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都是TOP30球员,尤其是首胜大威让人们看到她昔日的风采。萨法洛娃此前一周的迪拜打入八强,状态比赛季初有所回升。两位球员此前多达六次交手白俄罗斯人全部胜出,不过最近一次硬地碰面已经是2010年的东京,当时她仅丢四局横扫。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让对手轻松破发。萨法洛娃的发球状态甚佳,连续打出了两个直落四分的发球局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前世界第一终于抓住机会,回破之后把比分追平。不过她先是在第八局浪费破发良机,又在第九局交出自己的发球局,让萨法洛娃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浪费了一个盘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捷克姑娘艰难保发6-4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第三局阿扎伦卡再度遭到破发,四局过后依旧是1-3的比分落后。第六局萨法洛娃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但是阿扎都没能够转化成为破发,被对手保持着4-2的领先优势。第九局来到白俄罗斯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再度陷入了0-40的危局送给对手三个赛点。在先后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之后,她还是无力回天,第二度交出发球局之后3-6败北。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在两人二发得分率均为50%的情况下,萨法洛娃一发得分率70%比对手高出了11个百分点。同时在关键分的把握方面,捷克姑娘挽救了七个破发点中六个,成为她首次捧起顶级赛冠军奖杯的关键,而阿扎伦卡依旧延续着2013年辛辛那提之后的冠军荒。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萨法洛娃收获了470个积分和12.4万美元的奖金,她也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来到个人最高的第11位。夺得亚军的阿扎伦卡同样收获颇丰,她将有6.6万美元的奖金和305个积分入账,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40。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萨法洛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