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阿扎伦卡送蛋横扫科贝尔 携手大威晋级

2015年02月24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731,000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挑战八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微博],她仅用时67分钟就以6-0/6-3横扫对手晋级。另外一场焦点之战中,七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以3-6/6-2/6-1逆转澳大利亚球员德拉奎尔,携手萨法洛娃、佩内塔、斯特里科娃晋级次轮。

  阿扎伦卡在去年遭遇了接近半个赛季的伤病困扰,复出之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新赛季她在澳网[微博]大胜沃兹尼亚奇[微博],但是此后却不敌齐布尔科娃止步16强。科贝尔2015年开局也并不顺利,澳网首轮出局的她仅取得了7胜5负的总战绩。两位球员此前三次交手全部是阿扎胜出,最近一次是2012年的总决赛三盘逆转对手。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率先发球,经过两次平分之后前No.1保发。她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之后又完成了保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科贝尔今天发球状态糟糕,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是仅仅得到一分就遭遇破发,很快就以0-6吞蛋送出首盘胜利,第一盘仅仅拿到九分。第二盘八号种子在首局破发,不过白俄罗斯人很快在第二局回破扳平。第五局、第六局两人再度形成互破,阿扎在第七局挽救破发点之后第八局再度破发,随后保住了发球胜赛局6-3拿下比赛。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和资格赛球员加夫里洛娃之间产生。

  大威廉姆斯在今年的澳网重返大满贯八强,不过此前一周的迪拜卫冕失利,世界排名也下降到了第17位。这位老将六月就将年满35岁,此前的奥克兰赛已经拿下个人第46冠。德拉奎尔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维纳斯获胜,最近是在去年的迈阿密三盘险胜。

  首盘比赛大威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德拉奎尔随后回破,前六局过后两人战至3-3平。此后美国老将发球状态全无,两度被破发之后3-6交出首盘。第二盘大威又是在第三局完成破发,第四局挽救破发危机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她在第六局再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又在第七局二度破发,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6-2扳平。决胜盘七号种子在两度破发之后取得了5-1的大比分优势,德拉奎尔在第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还是没能保住发球局1-6败北。捷克小个子斯特里科娃以7-5/6-4淘汰德国火炮利斯基,成为了大威在第二轮的对手。

  在其他几场首轮比赛中,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以3-6/6-4/6-2逆转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将在第二轮挑战四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捷克猛女萨法洛娃7-6(3)/6-4险胜澳洲老将斯托瑟,接下来将挑战五号种子马卡洛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大威廉姆斯阿扎伦卡网球多哈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林书豪25分湖人胜 詹皇18+7+7骑士胜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