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阿扎伦卡横扫沃兹进四强 大威再胜A-拉德

2015年02月27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731,000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正赛1/4决赛的争夺。两位前世界一姐持外卡出战的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微博]以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微博]狭路相逢,结果阿扎伦卡以6-3/6-1的比分轻取对手。赛会四号种子、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迎战刚刚在澳网击败过自己的大威廉姆斯,再度以4-6/6-1/3-6的比分饮恨无缘四强。

  多哈站仅仅是阿扎伦卡今年参加的第三项赛事,她在布里斯班首轮出局、澳网闯入到16强,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她在首轮送蛋击败了德国名将科贝尔,第二轮则是险胜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新赛季整体表现平平,尤其是澳网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上周的迪拜四强算是找回些许状态。两位前球后八次交锋之中各自拿下了四场胜利,最近交手就是在澳网第二轮,阿扎仅丢六局大胜对手。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在首局就完成破发,第二局两人展开平分大战,六次平分之后沃兹艰难回破。此后三局两位球员依旧无力保发,直到第六局白俄罗斯人拿下发球局获得了4-2的优势。第九局来到沃兹尼亚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平分之后连丢两分,四次被破之后3-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阿扎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之后,又在第五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把两人的比分扩大到了4-1。她在第六局二度破发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1/4决赛。

  拉德万斯卡今年开局表现不佳,澳网第四轮负于大威廉姆斯、两次败在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拍下,目前的冠军排名仅仅位列第21位。大威廉姆斯则是表现强势,已经收获了奥克兰冠军之外,还在澳网闯入到赛会八强,曾经一度逼近前十。两位球员此前十次交手大威拿下了六次胜利,最近一次就是在澳网三盘取胜。上轮两位球员表现迥异,拉德仅丢两局轻松过关,而大威则是苦战近三小时才拿到八强席位。

  首局比赛大威就连得四分轻松破发,她在第四局挽救唯一的破发点之后,凭借一次破发的优势6-4先下一城。第二盘拉德万斯卡在第二局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美国老将虽然在第三局回破,但是第四局再度交出自己的发球局,波兰人随后保发取得了4-1的优势。第五局大威两次挽救破发点,依旧无力改变第三度遭到破发的结局,此后拉德拿下发球局6-1扳回一城。

  决胜盘大威廉姆斯在前五局取得了4-1的领先,第六局拉德万斯卡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再度遭到破发。虽然她此后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把比分迫近至3-5,但是还是在第九局被大威保发,3-6告负之后无缘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总得分方面拉德还以99-95多过对手四分,大威将和阿扎争夺决赛席位。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报录比破百 初试现场火爆(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