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阿扎伦卡首胜大威 决赛将战萨法洛娃

2015年02月28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731,000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正赛半决赛的争夺。两位前世界一姐持外卡出战的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微博]以和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展开直接对话,阿扎凭借中段一波连得九局的攻势以2-6/6-2/6-4首次击败大威,时隔14个月再进巡回赛决赛。她将和捷克左撇子萨法洛娃争夺冠军,后者以6-3/6-2完胜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

  阿扎伦卡今年此前仅仅参加了布里斯班和澳网[微博]两站赛事,在墨尔本她先后淘汰了斯蒂文斯和沃兹尼亚奇[微博],不过却意外负于齐布尔科娃,没能以非种子球员身份一黑到底。本周她连胜沃兹尼亚奇和科贝尔,横扫的比分相当令人信服。大威在今年开局也表现出色,奥克兰冠军和澳网八强助她在冠军排名上位列前十。在交锋记录上大威堪称阿扎的苦手,两人先后四次交手都是她笑到最后,其中就包括去年斯坦福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人前四局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六局来到平分之后大威廉姆斯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保发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了5-2。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白俄罗斯人却0-40送上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她在保卫一分之后还是无力回天,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大威的发球状态有所下降,虽然在第三局救下两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五、第七局连续遭到破发,来到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阿扎伦卡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艰难保发6-2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城,这也是她连输大威九盘之后的首盘胜利。

  决胜盘大威依旧没能走出连丢五局的颓势,她一上来就两度遭到破发,很快就以0-4的大比分落后,已经是连续丢掉九局胜利。虽然此后美国老将在第八局破发了阿扎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但是在第十局还是没能阻挡对手的前进脚步,白俄罗斯姑娘在保发之后6-4的比分胜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阿扎伦卡挽救了13个破发点中的10分。这是她在2014年布里斯班之后的首个决赛,她的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辛辛那提。

  萨法洛娃来到中东之后重焕生机,赛季前三站比赛仅仅收获一场胜利之后,她在迪拜击败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进入八强,本周多哈又来到赛会四强。纳瓦罗今年高光表现是在安特卫普站打入决赛,上一轮她淘汰了头号种子科维托娃[微博]。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萨法洛娃获胜且一盘未丢。

  首盘比赛捷克姑娘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之后,又在第三局15-40落后的局面下逆转保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纳瓦罗在第七局回破追至3-4之后,却在盘末阶段连丢八分被对手6-3拿下首盘。第二盘萨法洛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第七局再度打出lovegame破发之后带出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没有遭遇太大挑战就拿下发球局6-2赢下半决赛,全场比赛仅用时78分钟。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大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拿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