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一夜间仿若丧失任意球绝技 踢了40脚至今0进球

2015年02月27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主罚了40脚任意球,一球未进C罗主罚了40脚任意球,一球未进

  新浪体育讯 “C罗主罚的任意球已经成为了烟花爆竹。”《世界体育报》讽刺说,葡萄牙人的任意球威力已经大失了,他上次取得任意球进球还是在去年4月,自那之后,他主罚了40脚任意球却没有任何收获,他的任意球得分率已经越来越糟糕了。

  本赛季35场正式比赛,C罗取得了38个进球,但他的进球中没有一个是任意球进球,这是他穿上皇马球衣以来所从未经历的。C罗上次取得进球是在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2014年4月29日),但自那次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后,“金球先生”主罚了40次任意球却没有任何收获。很显然,他的任意球进球效率已经越来越低了。

  加盟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2009-10赛季),葡萄牙球星取得了6个任意球进球,2010-11赛季,他取得了5个任意球进球,2011-12赛季4个任意球进球,2012-13赛季3个任意球进球,2013-14赛季5个任意球进球。他在皇马总共打入23个任意球,其中西甲13个,冠军杯7个,国王杯1个。C罗在主罚任意球方面的表现(从未在国家德比中取得任意球进球),与他在进球数据上的狂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贝尔是皇马队内另一位任意球主罚手,虽然他在皇马主罚任意球的次数远不如C罗,但他的进球效率却一点也不比C罗低,甚至还要高出不少。贝尔在任意球主罚方面的效率可以和尤文图斯球星皮尔洛相提并论。算上上赛季和本赛季的数据,贝尔已经打入了4个任意球,其中联赛3球,冠军杯1球,同期只比C罗少1个,葡萄牙人这两个赛季取得5个任意球进球,其中联赛3个,冠军杯1个,国王杯1个。

  C罗2009年夏天加盟皇马,他是带着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任意球主罚手之一的标签来到皇马的,不过,他现在的表现和贝克汉姆、卡洛斯、儒尼尼奥、米哈伊洛维奇、小罗、科曼等人的水准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梅西的任意球得分效率都比C罗高。本赛季阿根廷球星已经取得了2个任意球进球——主场对塞维利亚和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都取得过进球。

  梅西的任意球特点是角度刁钻,巴萨10号常常能够在近距离任意球中,踢出弧度、角度俱佳的射门,这常常让门将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但梅西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罚球力量小,这使得他面对距离稍远的任意球,便只能退避三舍。

  C罗罚出的任意球和梅西截然不同,皇马头牌擅长以力量和速度著称的电梯球。这种射门虽然角度和弧度不是很出色,但在速度和力量的作用下,门将也常常无法扑住皮球。另外,电梯球在门前的突然下坠,也往往让门将颇为头疼。不过C罗这种罚球方法,也有很明显的缺点。那就是罚球准确度较低,皮球在大力的作用下,不是击中人墙,便是高出球门。以12-13赛季的西甲数据为例,梅西和C罗各攻入了2粒任意球。梅西仅仅依靠25次罚球便实现了这一数据,C罗则主罚了多达40次任意球,才实现了这一数据。在命中率方面,C罗要比梅西低出不少。(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C罗任意球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报录比破百 初试现场火爆(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