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赛佩特科维奇进决赛 纳瓦罗横扫捷克新星

2015年02月15日10:2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佩特科维奇在比赛中佩特科维奇在比赛中

  在确认了世界排名将于下周重返前十后,佩特科维奇在巴黎银行Fortis钻石大奖赛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当地时间周六,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斯特里索娃之后德国人闯进了决赛。

  比赛开始后佩特科维奇迅速进入了状态,很快便以5-1领先对手。就在大家以为德国人很快便能结束比赛时,斯特里索娃突然发力,连赢五局。佩特科维奇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盘点机会后经过抢七赢下了首盘。

  在经过耗时71分钟的首盘较量后,第二盘比赛的走向与首盘有些类似。佩特科维奇先以4-2领先,之后斯特里索娃将比分追回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虽然斯特里索娃在抢七局小分6-5领先时拿到了一个盘点,但关键时刻佩特科维奇顶住了压力,最终以小分8-6再赢一盘。两盘比分为7-6(2), 7-6(6),耗时2小时24分钟。

  “她今天打得非常好,整场比赛她几乎没有打丢什么球,所以每一分都需要好好用心打,”佩特科维奇说道,“而且她很擅长打乱对手的比赛节奏。比赛开始后我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一局一局慢慢打。但后来她就打乱了我的节奏,我越打越差。她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所以她能击败那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

  “我很开心能够两盘拿下比赛,因为其实到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有点扛不住了。”

  现在只要再赢一场比赛,佩特科维奇就能摘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第6个WTA女单桂冠。她的前5个冠军分别来自:2009年的巴达盖斯坦站、2011年的斯特拉斯堡站以及2014年的查尔斯顿站、巴达盖斯坦站和索菲亚站。

  即将在决赛中等待佩特科维奇的是赛会的5号种子纳瓦罗,后者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2击败了8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所以我明白今天这场比赛我必须要集中全部注意力。我今天开局打得很好,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很不错,我很开心。”

  本周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在顶级赛中打进决赛。纳瓦罗如果这次能在决赛中胜出,那这将是她第二个WTA女单冠军。不管决赛能否胜出,纳瓦罗已经确定世界排名将创下个人新高。如果决赛失利,她的世界排名从第17位升至第13位;如果获胜她的排名将升至第12位。在此之前她的最高排名是第14位。

  佩特科维奇此前曾有过四次交手纪录,两人各胜两场打成平手。

  “跟她比赛每拿一分都很难,比赛不好打,”佩特科维奇在谈到决赛对手纳瓦罗时说道,“我希望明天我还能有足够的体力打出一场好比赛。”

 

文章关键词: 佩特科维奇纳瓦罗决赛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