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获世界级摄影奖:梅西世界杯最痛瞬间

2015年02月12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步之遥》《一步之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2月12日,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评选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成都商报的85后摄影记者鲍泰良在巴西世界杯上拍摄的一张名为《一步之遥》的作品获得了体育类单幅一等奖,而这张照片正是他在世界杯决赛后抓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在痴痴地望着大力神杯时的样子。

  鲍泰良在得知自己因为拍摄梅西的这张照片而获奖后接受了新浪网专访,他表示:“现在激动得难以言喻。今天我是刻意穿这件衣服的,希望梅西能助我一臂之力,现在我十分感谢梅西。”

  鲍泰良在谈到拍摄这张照片时的情景时表示:“在世界杯决赛结束那一刻,所有的摄影记者专注的拍摄者德国队的喜悦和阿根廷球员失望的表情。只能在看台上的我,眼神却鬼使神差地放在领取金球奖的梅西身上,当时我的位置却只能拍摄到球场内的其他球员。我便独自离开了拍摄位置,但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举动。”

  “因为你就算你错过一秒钟,球场内都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画面。我来到看台区的最高点,有工作人员阻拦我,我告诉他比赛结束了,我要走了,他放行了我。其实我想去最高点拍摄,我观察到只有那个最高的位置才能拍摄到球员走向主席台的瞬间。我想我应该拍一下他们的表情,德国球员的高兴、阿根廷球员的沮丧。到了最高点,我惊喜地发现所有的球员经过主席台时,都会路过大力神杯。而他们每个人脸上表情各异,我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迅速地连拍,捕捉到了所有的球员和教练经过大力神杯时的表情。而无疑,这一切,只有阿根廷队队长梅西的表情最为精彩。梅西两次经过大力神杯,第一次没有看,第二次却盯着大力神杯看了一会。虽然面无表情,但是热爱足球的我深知此刻梅西内心一定在翻腾。

  还有一个小插曲,拍完决赛之后我的眼睛近视增加了200度!!”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该会成立于1955年,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发起于荷兰,故又称荷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该会成立于1955年,自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以来,至2015年已举办了58届。

  (小兰)

文章关键词: 梅西新闻摄影荷赛奖鲍泰良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