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广东夺冠又添重要砝码

2015年02月12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鹏回归。周鹏回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CBA[微博]首轮的第四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微博]以102比89战胜东莞队,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了半决赛,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再熟悉不过的宿敌北京队。

  这个夜晚的胜利固然让广东队开心,但更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之前受伤缺阵的前锋周鹏[微博],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半决赛上,他们将重新拥有这位外线的防守悍将,而这也为他们的整体实力,添上了一块重要的砝码。

  一个多月前,周鹏在广东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受伤,至此以后便一直高挂免战牌。在季后赛开始前,曾经有传言说周鹏会在季后赛中复出,然而一直到了广东队的最后一场季后赛,周鹏才真正回到了场上。本场比赛,周鹏在最后时间上场,为了对他进行保护,广东队只让他打了3分钟。不过就在这三分钟的时间里,他完成了一次扣篮,贡献了2分、1个篮板和1次抢断,而用扣篮这样的方式完成进攻,伤愈复出的周鹏也希望向所有人宣告,自己已经完全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北京队,周鹏无疑将扮演广东队中重要的角色。作为广东队常年以来最出色的外线防守尖兵,周鹏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对位盯防北京队的外线攻击箭头人物马布里[微博]。他拥有2米06的身高,搭配一双长臂和出色的运动能力,无疑是广东队外线最可靠的防守利器。广东队深知,要想在半决赛中如愿击败北京队,防死马布里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周鹏就像是为广东队量身打造的最合适人选。

  同时周鹏在进攻端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本赛季他场均出战24.7分钟,每场能够贡献9.6分、2.3个篮板和2.0次助攻,在双外援和“789”组合的身边,周鹏也是一个重要的火力补充。

  对于本赛季因伤缺阵了十余场比赛的周鹏来说,他并不缺乏季后赛的经验,而北京队和马布里,也早已经是交手过多年的老对手了。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因为春节一过,真正惨烈的厮杀就要到来。这位年轻的中国男篮队长,将经历又一番艰苦的锤炼。(程天)

 

文章关键词: 周鹏广东队北京队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