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本赛季已超越C罗!他最在乎的却不是进球

2015年02月12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今年的状态爆红梅西今年的状态爆红

  新浪体育讯 在2014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中不敌C罗后,梅西在2015年开始全面爆发,目前他这样的状态无人可挡。令人习以为常地、又一次地凭借着这样无解的梅西的发挥,巴萨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3-1完胜比利亚雷亚尔,为晋级决赛奠定了基础。

  开场伊始,梅西几次打门不是绵软无力,就是高出球门,阿根廷人本场似乎进入状态比较慢。但梅西之所以是梅西,就在于你永远不能小觑他,当防守球员放松对他的防守时,下一秒等待你的很可能就是本队的丢球。第41分钟,巴萨众将在比利亚雷亚尔的半场边路凶猛逼抢,苏亚雷斯最终抢得球权向前带球。而此时在中路的梅西正在悠闲地散步,黄色潜水艇的防守球员当时也显然疏忽了对梅西的防守。然而当看到苏亚雷斯断球成功并在边路突前时,梅西一路加速冲入禁区,苏亚雷斯心领神会一记传球,阿根廷人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入右上角,帮助巴萨1-0领先。而直到被破门之前,比利亚雷亚尔的防守球员都没有近身梅西,只得徒呼奈何……

  第64分钟也正是凭借着梅西的助攻,巴萨将比分锁定在了3-1。梅西右侧开出角球,皮克后点距门6米处顶入近角。皮克赛后也称赞了他俩之间的默契:“我当时料想到梅西会把球直接传给我,我们彼此之间太熟悉了。”凭借本场的1射1传,梅西在代表巴萨首发的394场比赛中已经参与500球,其中打进358球并助攻142次,这样的数据让人不得不钦佩。此外,梅西的主场连续进球纪录也已经延续到了9场,从2014年11月22日至今梅西在诺坎普的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迄今共计14球,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纪录。

  而本场之后,梅西在新的一年的10场比赛中,已经打进11球并有8次助攻,独霸五大联赛。他最大的竞争对手C罗由于恶劣犯规导致的2场西甲禁赛,今年只出场了7场比赛,数据方面则是4球1助攻。显然巴萨顶星的状态在现在要远超近期遭遇“生日宴会门”的C罗。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参赛36场便参与57球(37个进球,20次助攻)的梅西进入新年的超级状态也让他在本场之后彻底完成了对C罗的数据超越。本赛季截至目前,梅西为巴萨打进34球并助攻19次,而C罗则是打进34球并助攻10次。可以说,2015年度的金球奖争夺战,梅西已经占据先机。

  当然,梅西本场本有机会在进球数字上反超C罗。第70分钟,梅西禁区内左脚外脚背凌空挑球,球打在穆萨奇奥右手上,巴萨获得点球。然而,这一次梅西并没有站在点球点之前。赛后主帅恩里克解释到:“梅西让内马尔主罚点球?通常情况下,巴萨的点球是梅西主罚,内马尔是第二点球主罚手,但球员可以在场上决定谁去主罚。”结果内马尔主罚推射大门左侧,被阿森霍侧扑封出,看到这一幕的梅西微微一笑,继续投入到了比赛的争夺之中。

伊布十分敬重梅西伊布十分敬重梅西

  看到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了梅西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比起进球和个人荣誉,我更希望看到的是球队赢球。”自己创造的点球,自己去主罚,这样的情况对于梅西来说并不鲜见。而这一次,或许是看到内马尔最近因为状态不佳,急需证明自己,梅西选择将点球让给了内马尔,只可惜巴西人没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梅西第一次在场上主动让出点球。2010年3月21日,巴萨在西甲中面对萨拉戈萨,当时的中锋伊布同样状态不佳,梅西选择将点球主罚让给伊布,后者一蹴而就。那场比赛中,梅西最终上演帽子戏法,可以说他就此放弃了一次大四喜的好机会。话说,在伊布离开巴萨之后,瑞典人向巴萨的不少人说过不少狠话,但梅西并不在其中。自视甚高的伊布对梅西可谓是心服口服,两人此后在各为其主之时,比赛中也曾经多次亲密互动。这样主动让出点球主罚权的行为,想必让伊布很是难忘吧。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本赛季为巴萨打入的34球中,只有2个点球进球,而C罗的34球有11个点球进球。

激情的梅西球迷激情的梅西球迷

  有趣的是,本场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有一名球迷装扮成外星人的模样入场看球。他举起一块板子,上书:“梅西,我来自你的星球,我想要你的球衣。”显然,梅西本场的表现让大家分外理解了一点,那就是这名激情的球迷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了。本场比赛是梅西为巴萨出战的第500场比赛(457场正式比赛,43场友谊赛),而他现在还28岁不到,属于他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C罗梅西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在明朝长得丑不能“上大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