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这么踢就算不进球 皇马球迷也仍都爱他

2015年02月15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本场拼尽全力C罗本场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拉科的比赛,赛前阶段和比赛刚开始阶段,引发了人们很大的期待。大家想看一看,在上周的马德里德比惨败后,皇马球迷在伯纳乌会怎样迎接自己的球队,人们尤其想看的是,在马德里德比后闹出生日狂欢争议事件的C罗,会获得什么样的待遇。最终的结果是:球迷原谅了C罗,但没有原谅安切洛蒂,而卡西利亚斯更是成为牺牲品,他的每次触球都会引来嘘声。

  比赛中C罗甚至获得了掌声。C罗在努力,也获得了球迷的认可。比赛中,在一次漂亮的牛尾巴过人后,C罗让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那是巴西传奇里维利诺发明的动作,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萨踢球时,这一动作更是成为其标志之一,而这次,C罗拷贝了小罗最好的过人方式。

  比赛第43分钟 ,此前还在对C罗的生日狂欢感到生气的皇马球迷,突然就改变了态度,他们给葡萄牙人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这个时候,C罗面对拉科老后卫巴勃罗做出了一次神奇的过人动作。这一动作最早由巴西球员里维利诺在比赛中使用,通过一次触球两次变向来迷惑防守球员,达到突破的目的。球员的单脚在瞬间快速的分别用外脚背和内脚背触球,这就是所谓的“牛尾巴过人”。在葡萄牙语说法是“橡皮筋”,就象松开蹦紧的橡皮筋后,橡皮筋自身会反弹一样,足球在瞬间的移动是一个道理。

  C罗这一次也完美地通过假动作来使对方防守球员失去重心而完成过人的,他拷贝了小罗的传奇动作。西班牙《世界报》指出,这样的神奇动作,足球历史上能完成的球员堪称凤毛麟角,只有里维利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少数球员能做到,C罗这次也做到了,唯一的遗憾是,过人未能变成进球,但伯纳乌全场仍然给予葡萄牙人热烈的掌声。

  C罗总体表现方面,赛后《阿斯报》指出,新年开始后,葡萄牙巨星在球场上感觉不那么舒服,但球迷在赛前和赛中的表现表明,C罗那引发很大争议的生日狂欢,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不佳的后果。在球场上,C罗还未能成为原来的C罗,但葡萄牙人努力了。

  比赛第12分钟,马塞洛传中,贝尔回敲,C-罗纳尔多禁区边缘面对2人果断左脚劲射,皮球憾中横梁弹回。贝尔右路下底传中,C-罗纳尔多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也同样高出。随后C-罗纳尔多禁区边缘在路易西尼奥防守下摔倒,裁判不予理会,球迷一片嘘声对判罚表示不满。

  C罗还是未能进球,但比赛中他奉献了一次助攻,皇马第73分钟扩大比分,阿韦罗亚前传,C罗及时捅出皮球,本泽马12码处单刀挑射入网,皇马2比0获胜。最后阶段,刚刚换下本泽马的赫塞右路下底铲传,C罗13码处凌空扫射,遗憾的是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没有进球,但C罗在助攻领域有所贡献,本赛季出场28次,C罗已经完成了10次助攻。事实上,这也是C罗加盟皇马以来,第三次助攻次数达到10+,2011-12赛季和2010-11赛季,他的助攻次数都曾达到10+。人们似乎没有理由再指责C罗自私。

  赛后安切洛蒂称赞了C罗:“他在场上的表现很积极,虽然没有进球,但是C罗踢得很有威胁。我认为不能单纯地去用进球来衡量C罗的发挥。今天C罗击中一次横梁,还贡献一次助攻,并且没有传球失误,他的表现很不错。”

  拉科主教练维克多也表示:“C罗的表现不如4个月前,但他很快就会恢复,到时候对手就知道情况有多恼火了。”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C罗皇马西甲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