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科娃携大威顺利过关 扬科佩特科维奇遭爆冷

2015年01月20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5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墨尔本公园球场进行,引人关注的四号种子科维托娃首轮比赛被安排在海信球场进行,结果捷克人仅用时62分钟就以6-1/6-4直落两盘击败荷兰人霍根坎普。同一块场地上随后登场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同样轻松晋级,两盘比赛6-2/6-2战胜了西班牙人弗洛尔。

  四号种子科维托娃首轮面对从资格赛淘汰以色列名将皮尔杀进正赛的荷兰人霍根坎普,作为本次澳网另一大热身赛悉尼站的冠军,科维托娃与莎娃一样成为争夺冠军的热门人选。科娃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试图在本届澳网有所斩获的决心,首盘上来迅速进入发热手感,正反手频频轰出一轮又一轮令对手无解的制胜分,仅用时13分钟便以5-0的优势遥遥领先让首盘早早失去悬念,首盘38分当中霍根坎普仅拿下12分,最终科娃以6-1的盘分一面倒的优势占得先机。

  比赛进入第二盘科娃依旧延续进攻上火热的手感,早早在第三局便取得破发来到2-1的领先局面,但第二盘伴随出现的过多非受迫性失误,很快就让霍根坎普在本场比赛中首破科娃发球局追至2-2平。此后双方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来到哦4-4,霍根坎普赛末阶段感受到比赛压力,在第二盘第九局自己发球局中出现了三次失误,交出了本局的同时也基本等于交出了全场比赛,科维托娃牢牢把握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用标志性的正手制胜分拿下赛点,从而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拿下胜利。

  随后一场大威与弗洛尔的比赛由美国人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人都很快进入实战状态,四次平分之后大威才艰难保发。在顶过了对手上来的冲击之后,大威很快稳住节奏,并在对方发球局中连下四分实现破发,随后再度保发将比分带到3-0的开局。此后双方互相稳定住各自发球局来到5-2,大威盘末再度发威,弗洛尔发球局面对15-40的两个盘点送出再见双误,大威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开盘阶段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互相保发及破发始终处于均势局面。第六局大威提升自己的状态再次破发弗洛尔来到4-2,让比赛失去了胜负的悬念。此后西班牙人在场上的斗志已经逐渐丧失,而且面对今天比赛中少有失误的大威来说克敌的办法不多,盘末阶段弗洛尔再丢一个发球局,大威也以同样的比分6-2再胜一盘昂首晋级。

  在其他场次的女单比赛中,瑞士选手巴辛斯基 6-1/6-4淘汰了十五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再报女单赛场一冷门。另外,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轻松以6-2/6-3战胜突尼斯选手加布尔,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苦战三盘最终以 3-6/6-3/6-1战胜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涉险过关。佩特科维奇则以7-5/6-7(4)/3-6遭到美国新星布伦格尔逆转。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科娃大威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