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赛布尔戈斯问鼎 成夺首冠最年长球员

2015年02月09日09:1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布尔戈斯激动庆祝夺冠布尔戈斯激动庆祝夺冠

  周日在厄瓜多尔基多公开赛上,34岁的维克多·埃斯特雷亚·布尔戈斯创造了历史。这位34岁的多米尼加老将在决赛以6-2、6-7(5)、7-6(5)战胜了头号种子菲·洛佩兹后,成为赢得ATP巡回赛首冠最年长的球员。

  布尔戈斯最近才刚刚被多米尼加共和国评选为年度体育人物。世界排名73的他也是继奥克兰的维斯利后,今年赢得冠军排名最低的球员。捷克小将上个月拿下冠军时的排名为63位。

  周六在一场四度被雨水打断的单打半决赛中淘汰贝鲁奇后,布尔戈斯与搭档索萨一起首次闯入了ATP巡回赛的双打决赛。遗憾的是他们输给了德国组合克雷特齐默尔/萨特斯克。

  找回力量的布尔戈斯周日在决赛焕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首盘开局就破掉了洛佩兹的发球局。随后也顺利以6-2赢得首盘较量。两人在第二盘都未能取得破发,最终西班牙人在抢七中兑现了第四个盘点,从而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重整旗鼓的布尔戈斯随后很快取得了4-1的巨大优势。但顽强的洛佩兹还是把比赛拖入了抢七。但最终多米尼加人还是在第二个赛点上拿下这场耗时两小时17分钟的较量。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菲·洛佩兹还是凭借决赛19个Ace球的表现,成为第九个(现役第三个)轰出超过7000个Ace球的球员。这是本赛季出现的第二场参赛双方都在30岁以上的决赛,另一场是本周的萨格勒布决赛,由加·洛佩兹(31)击败塞皮(30)。去年总共出现了五场决赛都在30岁以上的老将之间进行。

 

文章关键词: 布尔戈斯网球F-洛佩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