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科特迪瓦11轮点球战逆转 险胜加纳夺冠

2015年02月09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03:00(赤道几内亚当地时间8日21:00),2015非洲杯决赛在巴塔体育场展开角逐,科特迪瓦点球战9-8险胜加纳。双方120分钟内互交白卷战平,科特迪瓦在点球战先射丢2轮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历史上第2次夺得非洲杯。

  这是加纳第9次打入非洲杯决赛,此前曾4度夺魁,但最近一次已是1982年。科特迪瓦第4次打入决赛,此前曾在1992年夺冠,但其后2次均在决赛败北。

  科特迪瓦开场后占据上风,亚亚-图雷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没收。迪耶一脚踹在穆巴拉克的要害位置引发双方争执,科特迪瓦中场仅被黄牌警告。热尔维尼奥前场断球,格拉德尔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稍稍高出。吉安踩踏拜利也侥幸逃脱处罚。加纳第26分钟险些破门,阿特苏25码处劲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科特迪瓦第36分钟又险些丢分,穆巴拉克直传,巴巴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击中近角立柱弹出。

  加纳第52分钟又浪费机会,阿弗尔直传阿特苏,后者并未传给中路包抄的阿尤和阿皮亚,他给吉安的回传最后射门偏出。博耶和拜利抢点时相互推搡顶撞倒地,两人均侥幸逃脱处罚。穆巴拉克直传,门萨头球摆渡,但博耶射门偏出。随后阿特苏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吉安10码处又错过射门机会。刚刚转入曼城的前锋博尼险些打破僵局,他的射门被加纳门将拉扎克扑出。

  进入加时赛,两队体力下降后更显得小心谨慎,双方在30分钟内均未能创造出得分机会。进入点球大战,前2轮,穆巴拉克和J-阿尤先后命中,曼城新援博尼射中横梁,塔洛也将点球射偏,加纳2-0领先。此后2轮,阿库瓦射左下角被巴里扑出,阿切安庞也将点球射偏,奥利尔和敦比亚先后射中,科特迪瓦2-2追平。此后,A-阿尤、门萨、巴杜、阿弗尔、巴巴和博耶先后射入,亚亚-图雷、卡劳、科洛-图雷、卡农、拜利和迪耶也没有失误。紧张气氛下,被换下的热尔维尼奥背对场地不敢目睹。第11轮门将出场,拉扎克射右下角被巴里扑出,巴里带伤坚持射入点球。科特迪瓦点球战9-8逆转夺冠。

  科特迪瓦出场阵容(4-4-2):1-巴里;17-奥利尔,21-拜利,4-科洛-图雷,22-卡农;15-格拉德尔(66',7-敦比亚),20-迪耶,19-亚亚-图雷,5-蒂埃内(115',8-卡劳);12-博尼,10-热尔维尼奥(122',11-塔洛)

  加纳出场阵容(4-4-2):1-拉扎克;23-阿弗尔,21-博耶,19-门萨,17-巴巴;7-阿特苏(116',22-阿切安庞),6-阿库瓦,11-穆巴拉克,10-A-阿尤;3-吉安(121',8-巴杜),2-阿皮亚(98',9-J-阿尤)

  (斯科)

文章关键词: 加纳科特迪瓦非洲杯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