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帽盖到天昏地暗 易建联真是李慕豪的噩梦

2015年02月08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封盖李慕豪易建联封盖李慕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12比89战胜 了同城的小兄弟东莞队,在报了上一场比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将系列赛 的大比分扳成了一比一平。

  这场比赛,上一场的胜利者,年轻的东莞队在老大哥广东队面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面对广东队的进攻,他们没有任何应对的办法。上一场比赛还杀得难解难分的两支 球队,此役却像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年轻的东莞队中锋李慕豪在一次内线接球之后,高高跃起像拉弓 一样张开自己的身体,准备来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结果却被挡在他面前的易建联, 一只手结结实实地将皮球扇出了场外。落地之后的李慕豪看着易建联,眼睛里写满了无奈。

易建联一手遮天易建联一手遮天

  本场比赛,李慕豪与易建联的对位,就像东莞队与广东队的缩影。状态神勇的易建联 全场比赛26投1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同时还贡献了11个篮板球外加3次抢断 。而在他的对面,年轻的李慕豪全场比赛却仅仅4投2中拿下了4分和5个篮板。此役广 东队在主场赢了对手23分,而易建联则比李慕豪整整多拿了30分。

  作为现如今CBA本土球员的“一哥”,易建联在比赛中完全展现出了统治力,无论是 中距离投篮还是低位的内线强打,易建联都完成得相当出色。以他为进攻轴心的广东 宏远,整体进攻也打得顺风顺水。反观李慕豪,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仅有的 一次扣篮良机,还被易建联无情的火锅盖了出去。

  这不禁令人想到,李慕豪在刚刚出道时,一度被认为是“第二个易建联”,但随着时 间的推移,李慕豪的成长遭遇了严重的瓶颈,距离易建联的差距越来越大。而每一次 在面对易建联的时候,对于李慕豪来说就像是一场噩梦。

  论身体素质,正值巅峰的易建联一点都不比李慕豪差,出众的弹跳和爆发力,是两人身上共同的标签,而比起力量和对抗能力来说,在NBA锤炼过多年的易建联甚至比李慕豪出色得多。而若是比起进攻技术,李慕豪和易建联完全是两个层次的球员。

  易建联是广东队内线无人替代的进攻核心,他有着国内本土内线球员中最全面的进攻能力,场均20+10的数据对于阿联来说就像是小菜一碟。而李慕豪自打进入CBA之后,表现却距离人们的期待越来越远。他更多的时间仍旧只是一个运动天赋不错的蓝领球员,但粗糙的进攻技术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投篮手感,却成为他进步道路上最重要的障碍。

  上赛季,李慕豪场均在20.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8.7分,而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本赛季他的数据继续全面走低,场均上场时间缩短到了14.4分钟,5.0分和3.2个篮板的数据,也很难与优质内线画上等号。

  一个球员能否取得理想的成就,天赋固然重要,但遇到真正强大的对手,任何人也只能够靠实力说话。一次次面对易建联时的尴尬和无奈,应该让依旧年轻的李慕豪更好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知耻而后勇”,才是这个年轻人应有的态度。(程天)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李慕豪广东队东莞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易建联34+11广东1-1东莞 北京2-0吉林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