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3+1?骑士被裁判黑死 真的可以原告变被告

2015年02月07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眼看着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就在眼前,克利夫兰骑士却意外在下河沟里摔了跟头,最终以99-103爆冷输给了今非昔比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本场比赛,骑士队自身发挥当然存在许多问题,但裁判的几次很关键的判罚也对整个战局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今天的比赛,骑士开局原本不错,领先8分结束上半场,直到第三节打到还剩53秒时还握有4分优势。这时,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

  步行者队传球出现失误,骑士队发动快攻反击。詹姆斯中场附近接到传球,一路长驱直入杀向篮下,这时步行者禁区附近已经只剩下罗伊-希伯特一道屏障。可是一个冲起来的詹姆斯,岂是希伯特能跟得住的,詹姆斯高高跃起眼看就是一记飞扣,却被希伯特拦腰一把横推出去。詹姆斯应声倒地,捂住右手表情痛苦不堪,提醒裁判这次犯规的恶劣性质。

  裁判很快重新观看了比赛回放,最终判罚希伯特一级恶意犯规,骑士两罚一掷。可是通过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这次判罚却明显“手下留情”。当时的情况,詹姆斯飞在空中无处着力,而希伯特站在原地在没有任和封盖希望的情况下,直接用危险动作破坏进攻,同时又没有附加任何保护动作,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一次彻头彻尾的“非体育式”的伤人动作,绝对应该直接驱逐出场。但最终他却躲过一劫,侥幸留在场上,并直接影响了此后的战局。

  第四节进行到最后1分26秒,骑士队92-91领先对手一分。这时,裁判又一次出现争议判罚,并因此直接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局。

  当时步行者握有球权,乔治-希尔弧顶控球试图发动攻击,希伯特从罚球线提上来进行单挡掩护,紧跟希尔的欧文猝不及防,三个人直接撞在一起,而希尔在裁判哨响的同时单手将球扔向篮筐,竟然空心命中!裁判果断判罚欧文打手犯规,3+1!步行者就此取得3分领先,直接奠定胜局。

  这一球的判罚也是极具争议,最起码希伯特有极大的移动掩护犯规嫌疑。从慢动作画面来看,在双方发生身体接触时,他的左脚将将落地,而且身体还带有明显前冲的势头。而就是这一争议性极强的判罚,直接将欧文从“原告”变成了“被告”,成为比赛胜负手。

  除了这两个球之外,在最后决战时刻,包括詹姆斯关键的上篮进攻犯规以及希尔在过多身体接触后对欧文的抢断,都存在一定的争议性,而结果无一例外都处在了对主队有利的一面。

  我们不想对裁判的吹罚指指点点,但在一场如此精彩激烈的比赛中,本来应该起到辅助作用的他们,抢走话题焦点这件事本身,就不是那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步行者裁判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