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青少年进前200:克耶高斯领衔 韩日各一人

2015年02月05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耶高斯在澳网取得成功克耶高斯在澳网取得成功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在ATP世界巡回赛中,球员的经验多寡和成熟程度与他的发球水平和正手能力一样重要。但即使在一群快要步入而立之年的球员依然占据排行榜最前列位置的时代,新晋球员的崛起依然是一股不可逆的潮流。

  在本周最新一期的ATP单打排名上,共有八位青少年球员进入前200之列,这也是自2007年10月22日以来的首次。叶夫根尼·科洛列夫、卢卡斯·拉科、圣地亚哥·基拉尔多、厄内斯特·古尔比斯、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马林·西里奇、唐纳德·杨和奥莱克桑德·德尔戈波洛夫这些目前网坛的中坚力量正是那一代的代表。而目前网坛也出现了一批和他们当年一样具有潜力的新星。

  克耶高斯是本周这八位晋级前200的青少年球员中的领军者,他在打进澳网八强后,排名攀升到了第35位。早期网球生涯就已获得成功的澳洲人在去年的温网1/16决赛中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拉斐尔·纳达尔而一战成名。现在信心满满的澳洲人已经开始有能力和那些顶尖球员一较高下了。

  2014ATP明日之星获得者博尔纳·丘里奇是另外一位通过战胜纳达尔而成名于世的球员。去年10月,18岁的丘里奇正是击败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三的纳达尔才得以在巴塞尔首次晋级巡回赛四强,这一成绩也使他进入了前100。他也成为了自纳达尔在2003年以来,取得这一成就最年轻的的球员。

  另外一位前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小将同样引人关注,他就是17岁的亚历山大·兹韦列夫。兹韦列夫在2014赛季之前的排名还在800名开外,但这位德国天才在本土的汉堡塞上取得突破,一举杀进四强,直到在半决赛中负于大卫·费雷尔。而布伦瑞克挑战赛的冠军也让他的排名在一月份时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34位。

  在过去的两年里,坛纳西·科基纳吉斯在澳网前几轮的表现都使澳洲球迷感到振奋。2014年,18岁的科基纳吉斯在他的首场巡回赛正赛中就击败了伊戈尔·西里宁,今年他则在首轮中通过五盘大战,爆冷淘汰了13号种子厄内斯特·古尔比斯。此后,科基纳吉斯在挑战赛的稳定发挥使他的排名上升到了现在的第143位。

  韩国的钟铉和日本的吉仁西岗则代表了亚洲网坛未来的希望,两人目前分别排在第151和155位。

  钟铉最初在儿时打网球是为了治疗眼睛的问题,但是颇具天赋的他很快就在著名的桔子杯上获得了12岁及以下年龄组的冠军。2014年赢得三项希望赛和一项挑战赛冠军的韩国少年正在稳步前进。

  吉仁西岗也同样在挑战赛中取得了成功,他甚至在2014年打进了美网的正赛,不过他在首轮对帕奥罗·罗伦兹的比赛中因伤被迫退赛。

  除此之外,美国的贾里德·唐纳森和瑞典的埃利亚斯·梅尔也在这几年相当活跃,本周他们分别位居第178位和188位。

  世界排名前十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8岁,现在这些冉冉升起的新星如果想像他们的前辈那样在网坛刻下自己的烙印,那么他们就必须进一步的提高自己。但幸运地是,可以让他们实现梦想的时间还很长。

  (郭丰庆)

文章关键词: 克耶高斯丘里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辽宁续约郭艾伦条款:受伤只拿60%工资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科技界最大并购:戴尔670亿美元购EMC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给女神写9封情书人民日报官微转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