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聂卫平不敌孟泰龄 时越爆冷出局

2015年10月12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聂卫平负孟泰龄止步首轮聂卫平负孟泰龄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11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首轮(32强)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聂卫平负于孟泰龄止步32强,女将於之莹不敌陈耀烨,时越爆冷负李轩豪,10位世界冠军7胜3负。13日继续进行16强赛,古力檀啸“同门对决”,柯洁vs芈昱廷。

  威孚房开杯每年开赛都在南方螃蟹肥美的时节,因此被棋手们戏称为“螃蟹杯”。喜爱吃大闸蟹的棋圣聂卫平多次作为特邀参赛棋手参加这项赛事。本次比赛也是聂卫平在直肠癌手术过后首次参加国内正式比赛(此前参加过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和明月山杯邀请赛)。

  在总共32位参赛选手中,有古力、时越和柯洁等10位世界冠军棋手出战,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经过抽签编排,聂卫平首轮对阵孟泰龄,猜先后孟泰龄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很快在左边展开激战,孟泰龄犀利的反击让聂卫平有些始料未及,经过长考后聂卫平对直接对杀仍然没有把握,只好妥协。中盘过后的战斗对孟泰龄来说比较轻松,白棋打入右下黑阵虽然活出一块,但左下大龙被黑棋通过打劫擒杀,孟泰龄执黑169手中盘胜出。赛后聂卫平仔细与晚辈复盘良久。

  柯洁继年初的天元战后再战周贺玺,左路爆发激战后,战火一直蔓延到右方。柯洁巧妙一断大做文章。周贺玺无奈弃子猛攻右下大龙,无奈自身气紧吃棋无望,随后打入分断下方三子。柯洁脱先将上方一块擒获,接着在下方二路巧妙一托。周贺玺应对不当,结果残子死灰复燃,棋局戛然而止。局后周贺玺为自己的失误不禁苦笑连连。

  农心杯一周后即将在重庆开战,中方阵中柯洁状态出色不过恐难提前出场,另两员大将“内战”范蕴若战胜邬光亚,古力乱战胜黄云嵩,连笑负于古灵益,中方五虎3胜2负。王檄负张涛,杨鼎新负檀啸,谢赫负江维杰,重庆队本轮2胜3负。女将於之莹负于陈耀烨,止步32强。时越负于李轩豪,范廷钰不敌彭立尧,柁嘉熹负李钦诚,最后一局唐韦星鏖战险胜钟文靖,10位世界冠军7胜3负。13日12:30,威孚房开杯继续进行16强赛,周睿羊对阵唐韦星,敬请关注。

  10月12日第11届威孚房开杯32强赛成绩:

  上半区:

  江维杰 胜 谢赫

  邱峻 胜 童梦成

  彭立尧 胜 范廷钰

  古灵益 胜 连笑

  柯洁 胜 周贺玺

  芈昱廷 胜 周鹤洋

  唐韦星 胜 钟文靖

  周睿羊 胜 胡耀宇

  下半区:

  李钦诚 胜 柁嘉熹

  孟泰龄 胜 聂卫平

  范蕴若 胜 邬光亚

  陈耀烨 胜 於之莹

  古力 胜 黄云嵩

  檀啸 胜 杨鼎新

  张涛 胜 王檄

  李轩豪 胜 时越

  10月13日12:30 第11届威孚房开杯16强赛:

  上半区:

  江维杰 vs 邱峻

  彭立尧 vs 古灵益

  柯洁 vs 芈昱廷

  周睿羊 vs 唐韦星

  下半区:

  李钦诚 vs 孟泰龄

  范蕴若 vs 陈耀烨

  古力 vs 檀啸

  张涛 vs 李轩豪

  无锡威孚房开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市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无锡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每方用时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5万,亚军6万人民币(税前)。

  历届威孚房开杯冠亚军:

  届 冠军  亚军

  1 聂卫平 俞斌

  2 孔杰 周鹤洋

  3 胡耀宇 马晓春

  4 周睿羊 李康

  5 孔杰 陈耀烨

  6 古灵益 彭立尧

  7 檀啸 王雷

  8 彭立尧 范廷钰

  9 杨鼎新 周睿羊

  10 时越 江维杰

  (文玄)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威孚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