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网老中青三代齐聚上海 锦织圭张择帅气亮相

2015年10月13日10:4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男网老中青三代齐聚上海亚洲男网老中青三代齐聚上海

  ATP亚洲赛季进入第三周到了高潮部分,亚大地区唯一的大师系列赛在上海打响。而在今天晚上,ATP就在外滩的华尔道夫酒店举办了一场亚洲男网庆典。不仅有ATP高层的莅临,还邀亚洲网球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巨星球员,一起庆贺ATP最近十年在亚洲取得的巨大成功。

  庆典在晚上6:30就开始有嘉宾进行,现场灯光效果为ATP的主色调蓝色,而且配有专业的厨师、服务生,提供包括刺身、生蚝、点心、烤鸭等中西美食。而服务生也在全场穿梭,提供口感绝佳的酩悦香槟。媒体圈内头号美食家张奔斗老师就一直对现场的美食佳肴赞不绝口。

  外滩夜色渐深,华尔道夫内的人流也渐浓。除了ATP主席科莫德、艾丽森女士等ATP高层外,亚洲网球传奇、新星们也开始登场亮相。日本方有名宿松岗 修造;当打巨星锦织圭以及潜力新秀西岗吉仁;印度也有“亚洲网球之父”AJ;17项大满贯冠军得主佩斯等人的助阵。而作为东道主,一哥张择与新秀张之臻的 亮相也让人兴奋。此外卢彦勋、张德培、斯理查潘以及克耶高斯等,都各有追随者。

  庆典在8时准时开席,艾丽森与科莫德轮番上场,阐述男子网球过去十年在亚洲所取得的巨大发展。而科莫德更断言,职业网球发展至今,下一个增长高潮就会出现在这个地区。这番说话让亲临现场的各方为之兴奋。而全晚的高潮,正是出现在六位亚洲男网标志人物的上场。

  松岗修造、张德培、斯理查潘、佩斯、张德培以及锦织圭,都是亚洲网球的骄傲。他们不仅代表着这个区域曾经取得过的成就,更预示着明媚的将来。

  外型出众的松岗修造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1995年闯入温网八强激战桑普拉斯的画面,仍让人津津乐道。这位日本名宿不仅分享了当年在全英俱乐部的回忆,而且还谈到了退役后为支持日本、乃至亚洲男网提高所作出的努力。“成为国际球员”,正是他希望带给后辈的启示。

  虽然是土生土长在美国,但拥有纯正华人血统的张德培在某种程度上,也一直代表着亚洲网球。而且现在作为带领锦织圭迈向成功的导航者,张德培昔日在亚 洲的网球赛事中也取得了巨大成功。他表示由于自己的血统,因此在亚洲进行比赛总是得到全场支持,让他一度成为被对手“厌恶”的球员。但他非常高兴自己曾为 这里的网球发展提供帮助。

  今年豪夺三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年过40的佩斯仍在书写传奇。生性幽默的他这么说道:“我真的不清楚自己代表着亚洲男网的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至今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对手就是身旁的松岗修造先生。在遇到他之前,我都没见过身材条件这么好的亚洲球员。张德培的成功不仅影响着我、乃至整个亚洲球 员的发展。我总是希望能与卢彦勋合作,但他总谦虚的说自己还不够好。而对于锦织圭,我献上所有的敬意。非常期待在12月与他的表演赛。”

  作为华人之光,卢彦勋在2010年温网打进八强,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他说自己从小就观看温网,从不敢幻想过那样的瞬间。当他当年在温网凯旋,看到机场接机团的数百人,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明星。而那年温网也将是陪伴他一辈子的回忆。

  很显然,压轴登场的锦织圭是全场焦点所在。尽管被教练张德培吐槽自己太过“友好”,以至于难以更进一步。但这位笑容和善的日本小伙子还是充分感谢张 德培对他的帮助。因为两人相似的球风,让他从教练身上获益许多。童年时曾仰望的斯理查潘和卢彦勋,如今就站在自己的身旁。锦织圭对自己的成就非常感恩。他 已经成为亚洲网球的领军人物,他不仅渴望将来在这里能有更多的ATP巡回赛,也期望有更多的小伙伴成长起来,站在他身旁为亚洲网球的荣誉并肩作战。

  在庆典的最后阶段,主持人还邀请了四位亚大地区的新秀登台。他们分别是拥有一半马来西亚血统的澳洲新星克耶高斯;今年排名飙升的韩国19岁天才郑泫;今年在挑战赛表现突出的西岗吉仁以及广泛被关注的中国新星张之臻。

  还只有18岁的张之臻第一次参加如此场合,年轻的他也紧张异常。用英语回答主持人提问时,多次因情绪紧张而暂停,引来全场的善意掌声。不过在他的紧 张言语中,我们仍听出了他的自信:“我相信中国男网将来一定会在顶尖行列里拥有一席,我从不怀疑这一点。现在我只希望,站到那个位置的人是我。”

  是的,我们都期望中国男网的崛起。因此这正是现在亚洲男网发展中所缺少的最后一块拼图。

文章关键词:亚洲老中青张德培上海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