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退役之前 享受现在

2015年01月31日14: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许恺玲

  九年前的笑靥仿佛还在眼前,九年后的澳网女双决赛,结局却显得有点悲凉。对任何职业运动员来说,九年不是一段短日子。但时光就这样匆匆流走,当年的金花在考虑退役的事情。

  当再次杀入澳网女双决赛后,郑洁曾感慨,“今年是澳网夺冠后的第九年。时间飞逝,虽然身边的搭档变了,但我对网球的热爱依旧。还能在这片我热爱的球场比赛,感恩,珍惜!”当昔日好搭档晏紫送上祝福时,郑洁回复也是“享受就好”。郑洁确实是带着单纯享受的心态面对本次澳网,她甚至将这次澳网当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澳网赛来享受。

  就像郑洁说的,“没准这个亚军带给我更多的期待吧,说不定拿了冠军,心里就会觉得‘噢,功德圆满了’。”现在已经升任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郑洁身上多了一份担子,她也一直在尝试着角色的转变,就算这次女双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她依旧不敢保证自己的下一站比赛在哪。

  就在郑洁的女双决赛之前,还上演了一场混双的半决赛,闯入决赛的那对组合正是辛吉斯和佩斯的搭档。当年16岁夺大满贯的辛吉斯如今也已经近35岁,虽然远离单打赛场多年,但是她如今还能复出征战双打,与辛吉斯配对的佩斯也将满42岁,在双打的赛场,这样的“老龄组合”依旧可以上演许多奇迹。35岁的辛吉斯尚可征战赛场,32岁的郑洁何必急着言退。对于老将郑洁来说,与其退出,不如享受。

文章关键词: 郑洁澳网女双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