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被男主持尴尬提问引争议 金夫人斥责性别歧视

2015年01月23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从去年底开始,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微博]的球员经纪约转投IMG,签在吉尔-斯默勒(Jill Smoller)旗下,后者同时是小威廉姆斯长期的合作伙伴。今年澳网[微博],两人在球场上又多了一项共同点:赢球后在球迷们的注视下做出身体的旋转动作(twirl),不过这对塞雷娜来说完全是一种自发的庆祝方式,布沙尔则是应大会现场主持的要求做出,而且事后引发有关性别歧视的巨大争议。

  两天前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夜场比赛中,布沙尔以6-0/6-3的比分轻取荷兰选手贝尔滕斯,赛后她站在球场中央接受了大会现场主持、来自澳大利亚网协的评论员伊恩-科恩(Ian Cohen)采访,后者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昨晚在Twitter上你说,自己很喜欢塞雷娜的球裙,而她一直很乐于通过旋转身体来展示自己,你能不能也旋转一下,给我们看看你的球裙呢?”

  尽管表情略显尴尬,但是布沙尔还是应邀照做了一番,然后双手捧着脸颊显得很害羞,与此同时那些早已等着起哄的年轻男观众们立刻以口哨回应。据其事后解释,自己对这样的提问毫无心理准备,“尤其是一个老男人要求你旋转身体,这很有趣。”

  当然,提问者的初衷也许并不是为了从一个年轻姑娘身上找找乐子,但他的这一言行仍然很快在Twitter上掀起渲染大波,并被打上了“旋转门(#Twirlgate)”的讨论标签。许多网友质疑:这不是性别歧视是什么?难道你会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赛后采访中要求他们扭动身体吗?作为澳网主转播方,电视7台也因此被竞争对手拖下水一并批评,墨尔本《先驱太阳报》的记者在专栏中写道,“电视7台又一次在全世界面前丢了脸,一年前他们已经因为向布沙尔提及贾斯汀-比伯招致不少骂声。”

  另一方面,作为WTA[微博]女子巡回赛的先驱以及奠基人,比利-简-金女士昨晚在twitter上发表声明,严厉指责这种行径。“澳网在采访中要求女性在球场上旋转身体越界了。这绝对是性别歧视。如果你询问了女运动员,那么你也应该向男运动员提出这种问题。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竞争本身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上,不分性别,同时也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们的长相上。”

  相比之下,本次事件“牵扯”到的另一位当事人小威廉姆斯选择了低调回应。“评论员有要求我旋转身体,但我不会要求拉法或是罗杰这么做。”她说道,“这到底是不是性别歧视,我不知道,也不能给出回答。我自己并不想这么做,是因为我认为不需要这样的额外关注。不过我对此看得并不重,生命如此短暂,没必要耗在这些事情上,我们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去面对。”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布沙尔澳网小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