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纳达尔值得昨晚胜利 澳网是自己最成功大满贯

2015年01月22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欣喜自己闯进澳网第三轮小德欣喜自己闯进澳网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以6-0/6-1/6-4击败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顺利晋级第三轮。赛后德约科维奇提到了昨晚那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五盘大战,他表示纳达尔值得这场胜利,对美国人斯米泽克绅士般的举动也是赞不绝口。谈到好朋友特洛伊基,塞尔维亚人也表示最近他已经改变了许多,对阵伯蒂奇[微博]也不无机会。世界第一在墨尔本历来都表现出色,他也毫不犹豫地说道澳网[微博]是自己最成功的大满贯。

  昨天纳达尔和斯米泽克的五盘大战引来了许多关注,世界第一也毫不例外,“我就看了第五盘的最后几局比赛,并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依我所见,他非常拼命,他值得这场胜利,因为全场比赛他都很努力。斯米泽克打得很好,他没有什么可输的。我并不知道他的健康状况或是身体情况。人们肯定期待他以及其他顶尖球员能牢牢掌控他们所打的大部分比赛,特别是在大满贯的前几轮比赛,肯定不会想看到他和斯米泽克打4个半小时。这就是网球,这就是运动。人们应该认识到其他球员也能和顶尖球员打得一样出色。在大满贯比赛,你会有更多的动力。”

  “如果你有一场像昨晚那样的比赛,你只需要对表现更好的球员表示祝贺。我敢肯定拉法对他的对手是赞赏有加的。在最后一局我从斯米泽克身上看到了绅士般的举止和高尚的体育精神。我想这就是人们应该谈论的,这非常不一般。你知道,媒体和观众通常都把焦点放在两位竞争对手、激烈且充满火药味的比赛上面。很开心有怎么一种比运动本身还高尚的东西,你知道,(这是)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

  德约科维奇的好友特洛伊基携上周悉尼赛冠军的势头连胜两场也打进了澳网男单32强,“我认为他做的很棒,已经来到了世界TOP50,他可以更进一步。其实在一年多缺席赛场复出后他只打了六个月,可能更少。作为他的好朋友,我为他感到骄傲。我很开心看到他获胜,看到他在场上感觉良好。我们当然聊得很多。他现在取得了男单10连胜。”

  “下一轮他的对手是TOP10球员伯蒂奇,他和伯蒂奇的交手记录并不占优。但我认为维克特和两年前相比变得不一样了,这些经历帮助他变得更加强大,也改变了他在场上的各种应对方法,做了许多他以前没机会做到的事。有时候,离开网球、离开这项运动,离开习以为常的生活几个月会让你重获新生,获得不一样的理念和方法。所以我真心地祝福他,我认为过去两周他打得很好,他也有机会。”

  德约科维奇生涯7个大满贯有4个都是在这里获得,他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澳网,喜欢这里的各种东西,“这是我最成功的一个大满贯,过去几年在这里我都打出了很棒的网球。我认为这不只有一个原因,有许多原因汇聚在一起。可能我喜欢这里的打球条件,尽管过去两年这里的场地速度越来越快,比以前快得多,但我仍然很享受在澳大利亚的时光,有各方面都很不错、很积极、很随和、富有体育气息。人们很喜欢很赞赏这项运动,让你感觉特别舒服。当然这是一年的开始,这是第一个重头戏,每个人都蓄势待发很有动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