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叹澳网像中咒每年少一轮 赞阿扎恢复伤前水准

2015年01月22日2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比赛中全力击球沃兹比赛中全力击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沃兹尼亚奇与阿扎伦卡这两位前世界第一的对抗是澳网女单第二轮备受关注的焦点战。最终,丹麦甜心4-6/2-6败下阵来,无缘32强。沃兹尼亚奇坦承失利的滋味不好受,感叹近年来自己在澳网受到诅咒,成绩一年不如一年。

  “我希望我能获胜。可今天她的发挥比我更出色,我输得心服口服。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毕竟这还只是年初,还有10个月时间来消除这场失利带来的阴影。希望我能有一个不错的赛季。”沃兹尼亚奇说。

  由于阿扎伦卡去年遭遇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下滑较多,未能获得澳网种子席位,才会出现两位前世界第一早早在第二轮就遭遇的局面。对此,沃兹尼亚奇也是无可奈何:“有时候纸面上看,你的签运很差,可对手恰恰是你喜欢对阵的。有时候签运看起来轻松,但对手可能会让你觉得很头疼。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冷门。”

  丹麦姑娘甚至感叹自己遭遇了墨尔本公园魔咒,2011年她在澳网闯入四强,可此后成绩却是每况愈下。“我想我在这里遭到了诅咒。我打进过半决赛,然后是1/4决赛,接着第四轮,第三轮,今年第二轮就出局了。过去几年,成绩越来越差。希望我能在明年有所突破,呈现不同的势头。我喜欢这项赛事,很遗憾现在就被淘汰了。这样的签表对我们两个人而言,显然都是很棘手的。可她的发挥更好。”

  当被问及阿扎伦卡眼下的状态,沃兹尼亚奇给予很高的评价:“我认为她的发挥水准很高,她在比赛中总是提前出击,节奏掌控有度。我认为她的状态和受伤前一样。毕竟她在这里赢过两次冠军,绝不是偶然。我知道她能打出侵略性,她会有稳定的发挥,她就是以这样的球风著称。我尽力了,只是今天还不够。”

  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尽快走出过早失利的阴影,投入到新的比赛中才是最重要的。“但凡失利都令人厌恶。我宁愿丑陋的赢球,也不希望输掉比赛。我是个竞争者。这么早出局显然意味着我得更加努力,我会将失利转化为动力。今年还有很多比赛,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能做得更好。去年上半年我像是在度假,下半年我进步明显。希望我能在迪拜赛就有所复苏,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Chen)

文章关键词: 阿扎沃兹尼亚奇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