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焦点战阿扎全面复苏 横扫沃兹晋级第三轮

2015年01月22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继续第二轮争夺,同时也迎来了开赛以来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焦点大战,两位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对阵阿扎伦卡[微博]。最终阿扎伦卡以6-4/6-2战胜沃兹尼亚奇,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宣告竞技状态全面复苏。

  由于双方球员在职业赛场已经是多次交战,对彼此的打发特点也都知根知底,一上场就摆开架势迅速进入激烈争夺。去年因为伤病原因,阿扎伦卡的排名有所下滑,导致今年澳网[微博]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参赛,但从首盘比赛来看,阿扎伦卡的竞技状态已经有所回升,先声夺人以一个3-0的开局展示了对于今天比赛胜利的渴望。沃兹尼亚奇随后迅速作出调整,以丰富的上旋、下旋、切削击球的变化,适时配合上网以及网前小球,展示了其在去年中取得的进步,同样两度破发对手紧咬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九局,阿扎伦卡再次用自己的全场猛攻打发撕开沃兹尼亚奇的防线,在经过了四次平分之后,阿扎伦卡取得了关键性破发,以多破一个发球局的优势以6-4收下第一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经过了短暂的1-1平分之后,阿扎伦卡再度率先火力全开,左右开弓全场调动沃兹尼亚奇,丹麦人的防守质量不断下降,让阿扎伦卡耐心等待到一个又一个制胜分的机会,3-1阿扎伦卡再次取得破发领先。沃兹尼亚奇艰难保住发球局后,比赛再次进入阿扎伦卡时间,底线逼迫对手回球出浅,频繁来到网前得分,沃兹尼亚奇即使拥有再好的防守也只能望球兴叹。第七局阿扎伦卡取得二度破发,让比赛失去最后的悬念,以6-2再下一盘。阿扎伦卡在赢下本场比赛后也显得相当开心,兴奋的在球场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庆祝胜利。

  在先前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9号种子法国人科内特经历三盘大战以6-4/6(2)-7/6-2战胜对手,为自己25岁生日献上贺礼,25号种子斯特里科娃6-1/7-5直落两盘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澳网阿扎沃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