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郑洁组合连下11局送蛋过关 张帅组合出局

2015年01月22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双首轮的较量中,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克服开局先遭破发的逆境,后来居上,打出一波连下11局的攻势,以6-3/6-0横扫库卡洛娃/沃伊格勒。另一对海峡组合张帅/庄佳容则出师不利,尽管在赛末阶段挽救两个赛点,可还是以3-6/3-6不敌汉图楚娃/科奈普。首次征战大满贯赛的杨钊瑄/叶秋雨亦没能过关,她们苦战三盘,错失决胜盘率先破发的优势,以7-5/4-6/4-6遭阿鲁巴莱娜/贝古逆转。

  郑洁/詹咏然首战对手是跨国组合库卡洛娃/沃伊格勒,海峡组合开局表现有些慢热,尽管挽救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库卡洛娃/沃伊格勒获得2-0的领先。郑洁/詹咏然在第5局一度又陷入被动,0-40落后,但她们此后连得5分,有惊无险保发。躲过一劫的郑洁/詹咏然开始反扑,第6局逼出破发点,郑洁与对手展开网前多拍,造成对手回球出界,成功回破。发挥渐入佳境的她们在第8局二度取得破发,并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詹咏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始终占据主动。开局两度破发后,已经是4-0领先。尽管库卡洛娃/沃伊格在第5局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追成平分,可海峡组合不依不饶,再次逼出破发点并兑现。随后她们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送对手一个6-0。郑洁/詹咏然下一轮对手是淘汰了杨钊瑄/叶秋雨的阿鲁巴莱娜/贝古。

  杨钊瑄/叶秋雨面对阿鲁巴莱娜/贝古,首局就陷入苦战,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不过稳住阵脚的中国组合在第4局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尽管她们在第7局被回破,但拥有先发优势的杨钊瑄/叶秋雨在第12局取得关键破发,7-5先胜一盘。次盘,两对组合一开始就展开破发大战,各有两次破发。4-4平后,杨钊瑄/叶秋雨在第8局连丢四分被love破发,对手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国组合在第2局先破发得手,但她们没能稳住优势,随即发球局被破,阿鲁巴莱娜/贝古追成2-2平。第7局,杨钊瑄/叶秋雨二度被破发,随后她们未能逼出回破机会,相同的4-6再丢一盘,遗憾止步首轮。

  张帅/庄佳容首轮对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与意大利人科奈普这对组合。比赛伊始,海峡组合就先发制人,首局兑现破发点,获得2-0的开局。她们在第3局有过进一步扩大优势的机会,但两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反是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失守。张帅/庄佳容在第5局仍然有过再次破发的良机,可依旧没有把握住。汉图楚娃/科奈普躲过危机后,第8局破发成功。海峡组合3-6丢掉一盘。

  第二盘第2局,张帅/庄佳容先后逼出过4个破发点,可还是无一兑现。汉图楚娃/科奈普艰难保发后,开始施压海峡组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第6局再度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已经取得5-1的优势。张帅/庄佳容在对手首个发球胜赛局挽救两个赛点,回破得手。但是在自己没有退路的发球局连丢四分,3-6再丢一盘,输掉整场比赛。

  (Chen)

 

文章关键词: 郑洁张帅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