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现在可能麻木了吧 已经想通尽力了就不再纠结

2015年01月20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6/2-6完败于法国好手科内特,张帅[微博]第13次冲击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的努力再次以失败告终。赛后结束采访,她沙哑的声音中流露出难以掩饰的无奈与沮丧。“现在可能已经麻木了吧?第11次,12次,还是13次,其实我自己都有点记不得了。”

  此前三次与位列赛会19种子的科内特相遇,张帅曾在2012年印第安维尔斯资格赛首轮赢过1场,但也仅仅是以两个抢7惊险逆转,对于这样一位去年爆冷三胜小威廉姆斯,并且排名重新提升回到前20的强敌来说,抽到首轮相遇确实是有点不太走运。

  “确实她是比较强的一个选手,”说到每次在大满贯赛签表中的糟糕运气,张帅的脸上露出十分无奈的表情,“可是通常都会碰上排前10,或者是更强的,这个对手毕竟之前也战胜过,所以赛前也是挺有信心的。”可最后的结果表明,一切依然难遂所愿。“对任何事情,如果你很想要,第一次、第二次没得到,可能会觉得很伤心,但到现在我可能已经麻木了吧。比赛中我觉得其实自己还是发挥出了在训练中的东西,没能拿下破发也挺可惜。但毕竟这是一场比赛,其实输输赢赢都挺正常。”

  对于这些年内心经历的各种挣扎,张帅说自己也有过很想放弃的念头。“很多时候也觉得自己很难再往上了,所以会有一些迷茫的时候,”她说道,“可每次在我自己都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又会取得一些好的成绩,我也不知道是天意还是什么,有时候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就又坚持下来了。但我觉得努力、勤奋一直是我每天在做的,很多时候结果不是自己能掌控的。”

  从去年在北美手腕受伤,张帅的表现就一直不好,包括带伤坚持参加的美网与中网,以及新赛季开年在布里斯班与悉尼所打的两站,她都是一场未赢。“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其实已经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是确实还要慢慢找回赢球的感觉。”

  “我觉得已经尽力了的事情,就不用再过多的去纠结结果了,以前可能会想不开,但现在觉得只要尽力了就好。”她最后说。

  (carie)

文章关键词: 张帅科内特大满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